2004-06-06 14:10:12雪雪

環珠格格四 - 美麗人間~一至四章~

人物介紹
知畫 - 九格格,是令妃的女兒,由少到大和爾康一起玩所以令致知畫對爾康有一種愛的感覺,後來被爾泰打動了,亦做了一對戀人,和紫薇,小慈是結拜姊妹。

福慈 - 福家最少的女兒活潑開朗,能文能武,琴琪書畫樣樣通,和永琪是一對戀人,但因賽亞的關係令他們兩人煩腦不已。

福爾康 - 福家大少,英俊不凡,能文能武,是晴兒和知畫喜歡的人,但他心中只有紫微一個,亦是一對戀人。

福爾泰 - 福家二少,亦是英俊不凡,能文能武,喜歡知畫,是知畫的傾訴對象,知道知畫喜歡爾康傷心不已,後來他用真心來打動了知畫。

夏紫薇 - 五格格,是夏妃的女兒,溫柔動人,和爾康是一對戀人。

晴兒 - 六格格,喜歡爾康。

永琪 - 五阿哥,英俊不凡,能文能武,喜歡福慈,和他是一對戀人,但是因為賽亞而煩惱不已。

賽亞 - 西藏公主,喜歡永琪。

方嚴 - 方家之子。

夏妃 - 紫微的額娘。

令妃 - 知畫的額娘。

還有一些角色沒有寫,請原諒。

第一章

〝福家〞
〝娘,快過來吧!!〞一個女子在叫娘親。
〝什麼事啊?慈兒〞娘親回應那個名叫慈兒的人。
〝我想入宮啊,我想入宮啊。〞慈兒在叫。
〝好好好,等你見一下皇上也好,來,快換衣服。〞
〝謝福晉!!!〞慈兒說道。
〝你呀........不要這樣玩娘親吧!!〞福晉叫道。
〝是的是的〞慈兒在說。
過了一會兒,福晉便帶慈兒入宮....

〝慈寧宮〞
〝福三小姐,福晉到〞
〝皇上吉祥,老佛爺吉祥〞慈兒和福晉叫道〝起來吧!〞皇上說〝
〝謝皇上〞
〝不知福晉今天進宮有何事?〞皇上問
〝回皇上,沒什麼事,只是慈兒要入宮,便陪慈兒進來吧!〞福晉說道
〝原來如此〞皇上說道
〝皇上,慈兒可否到紫恩宮找紫微?〞慈兒問
〝可以!〞皇上說
〝謝皇上,慈兒告退〞慈兒說完便飛快到紫恩宮
〝皇上,臣妾也告退了〞當福晉想轉身去的時候老佛爺叫道
〝福晉,你留下吧,我和皇上有時和你商量〞老佛爺叫道
〝好的〞福晉說道
第二章
〝紫恩宮〞
〝福三小姐到〞
〝紫薇,紫薇!〞慈兒大叫
〝慈兒,你真的是慈兒嗎?我很久不見你了,你還好嗎?你漂亮了很多〞紫薇自四個月前見到慈兒,之後再也沒 有什麼機會見面了
〝是啊,我也很掛念你啊!!〞慈兒說道

〝知畫格格到,五阿哥到,福大爺到,福二爺到〞
〝紫薇姐姐,紫薇姐姐!!〞知畫說道
〝是知畫嗎?我也很掛念你,自四個月前和你結拜之後也沒有見過你了。〞慈兒開心地說道
〝難道你....你是......慈姐姐嗎??我很掛念你阿〞知畫開高興地說
〝好了好了,不要掛念來掛念去吧!〞爾康不耐煩地說
〝哥..我跟紫薇、知畫這麼久不見,不要這樣吧〞當慈兒正想望一望他們身邊的那個男子的時候,正好和他有眼神接觸,慈兒立刻低頭不敢望.......
這個埸面被爾泰見到了,他便說道〝我的好妹妹,為什麼要低下頭來啊?難對我的好兄弟永琪一見鍾情嗎?〞
〝那有...〞慈兒這時面紅得像蘋果說道
這時永琪深深地望著慈兒,慈兒發覺永琪在望自己,臉再紅得沒發形容,過了一會兒,知畫見了這個情況便說〝我的好哥哥,你這樣望人家,人家怎樣抬起頭來啊?不如這樣吧,你娶了慈姐姐,便可以天天望了〞
〝你.....算了算了,不和你說,你就是福慈嗎?你好,我是五阿哥,你叫我永琪亦可〞永琪說道
〝你好,我叫福慈,你叫我慈兒或小慈亦可〞慈兒說道
〝好了好了,大家也認識了吧,我們坐下談天吧〞知畫說道,正當他們坐下的時候,門外有人大叫〝皇上駕到,福晉到,老佛爺到〞
第三章
〝皇上/皇阿瑪,福晉/額娘,老佛爺吉祥〞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你們起身吧,不必多禮了,朕今天過來是有事宣佈的,朕決定封慈兒為心慈格格,以後你和紫薇一起住吧,把這宮的名改為〝紫慈宮〞還有一件事,那就是永琪已到適婚年齡了,因此朕決定吧慈兒許配給你,意見如何?〞
〝謝皇.........〞慈兒不知怎稱呼
〝皇阿瑪啊〞永琪提點
〝是是..謝皇阿瑪,但是,,,,我和永琪也剛剛才相識,可否遲一些再說吧!!〞
〝好的好的,永琪,你要多一些和慈兒走走,知嗎?〞皇上說道
〝兒臣知道了〞永琪說道
〝好了,我們不要阻礙他們了,我們走吧〞老佛爺說道
〝好吧好吧,慈兒,你明天上朝吧〞皇上說道〝慈兒知道〞
〝恭送皇阿瑪/皇上,福晉/額娘,老佛爺〞他們異口同聲地說道
〝知畫,你吃了什麼,說什麼中什麼〞紫微說道
〝不知道啊,話說回來,哥,你快和慈兒去走走吧..〞知畫說道
〝好的好的,煩死人了,慈兒,我們走吧......〞永琪說道
〝嗯...〞慈兒說完,他們便出外走走了....
〝永琪啊....你....〞慈兒感覺眼前一片黑色
〝慈兒,慈兒..為什麼會這麼熱的,發燒嗎?〞永琪心急到眼淚快流出來,便立刻抱慈兒回紫慈宮
〝叫太醫啊,叫太醫啊〞永琪大叫
〝什麼事啊?慈兒幹什麼啊?為什麼會這樣的〞紫薇看見永琪懷抱中的慈兒,不禁哭了出來
〝我也不知道,她突然叫了我名字後便暈了〞永琪說道
〝太醫到〞
〝快快快入來,幫還珠格格看看〞永琪心急到不得了
〝是〞
第四章
〝太醫,慈兒怎樣呀?〞永琪緊張地說
〝五阿哥請放心,心慈格格他自小已經多病,心慈格格緊張起來的話便會心跳加速便會發高燒和暈,只要格格退燒便會無事的了〞太醫說
〝原來如此,好了,你告退吧〞永琪說道
〝是,微臣告退〞太醫說
太醫走後,永琪和紫薇立刻飛快到房中看慈兒,永琪看見慈兒那倉白一片的樣子心痛得不得了....
〝哥,不要這樣吧,太醫說慈兒沒事的,不要這麼難過吧,哥,你是不是喜歡上了慈兒啊?〞紫薇說道
〝我也不知道,也許真的是吧〞永琪說道
〝永琪.....永琪....〞慈兒一直醒了,只不過她想聽紫薇和永琪說的話
〝是..慈兒你醒了嗎?〞永琪開心地說
〝你...我....其....〞又昏了過去
〝慈兒,慈兒〞永琪大叫........〝唉..哥...我想其實慈兒想和你說喜歡你但太緊張了〞紫薇又開心又無奈地說
〝是嗎?可能是吧!夜了,我走了,你替我好好照顧她吧!〞永琪說道
〝知道了〞紫薇笑了一下說道
過了一會兒,慈兒終於醒來了,慈兒一醒來見到紫微便對她說〝紫薇,為什麼我會在這兒的,發生什麼事兒啊?〞
〝你醒來了嗎?你不記得你為什麼會暈了嗎?剛剛你和哥出去走走的時候你突然暈了,當你醒來的時候你又突然暈了,你覺得怎樣呀?〞
〝是嗎?永琪在那兒啊,我有說話想和他說〞慈兒問道
〝哥?他回到景陽宮了,你要和他說什麼啊?莫非.......〞紫微笑了一下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可能就是你想的這樣吧!!〞慈兒笑著說
〝好了,你再休息一會兒吧,待兒還要上朝,上朝完了之後,我和你到景陽宮找哥,好嗎?〞這時紫微已經累了,因為好不容易慈兒才退燒
〝好的,紫薇,你和我一起睡吧!!〞慈兒拉著紫薇
〝嗯.....〞紫微便和慈兒一起睡到天明
~第一至四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