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9:00:08雲戀

【死神】Side(一露)

正式指定文。編號001 秋霜殿指定。



屍魂界。現世。
朽木露琪亞。黑崎一護。
兩個看似不相干的世界;兩個似乎沒交集的人。
當兩個人相遇的時候,能夠有任何的連結嗎?









「露琪亞,起床囉!」一護敲敲壁櫥的門,大聲喊道。

過了三秒,沒有反應。一護拉開門,用力的推推眼前這個將全身都包在被子裡只露出一撮頭髮的人。

「露琪亞!」

「讓我再多睡十分鐘……別吵我……」白嫩的小手從被窩中伸出,胡亂的揮舞了一下便再縮回去。

一護看著眼前的「大型包裹」,心中默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大手伸出拉住被的一端,用力一掀!女孩嬌小的身軀完全暴露在冷空氣下……一護再度倒數,三,二,一,時間到。

「阿阿阿阿阿!冷死人了!一護,你幹什麼!」女孩受不了刺骨的冷空氣,迅速起身朝罪魁禍首大吼。

「清醒了吧!清醒了就趕快下來吃早餐,再不快一點就遲到囉!」一護完全無視露琪亞的怒氣,說完便逕自下樓。

「可惡阿阿阿~~~~臭一護!」看著一護遠去的背影,露琪亞又生氣的罵了一聲。

十分鐘後,黑崎一家人一如往常圍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但不知怎地,今天餐桌上的氣氛似乎不怎麼好……

「怎麼啦!露琪亞美眉~怎麼臉色這麼差阿?」一心一大早就看見臭著一張臉的露琪亞,他問道。

「呃,沒事!」嘴上是這樣說,但是眼睛卻偷偷的往一護方向狠狠瞪了一眼。

一心一看見露琪亞的眼神,便激動的說。「一護阿阿阿阿~~~你到底是對露琪亞美眉做了什麼事阿!身為父親的我有權利知道!」當初他就堅決反對露琪亞美眉搬進一護房裡的壁櫥,誰知道那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會做出什麼事!!無奈的是露琪亞美眉堅持搬進去。現在可好啦!露琪亞美眉一臉不高興,一定是他那個笨兒子做了什麼蠢事。

「誰理你阿!」一護完全不理會一心,仰頭灌下鮮奶,起身說道。「走囉!露琪亞!」

一心看著離去的兒子,面對著客廳上的大型真咲巨照流下了男兒淚。「真咲媽媽,妳兒子已經不要我了阿~~~這就是所謂的男大不中留嗎?」

「是女大不中留吧!笨蛋!」夏梨毫不客氣的潑了自家老爸一大盆冷水。「游子,我們走吧!」

「阿,夏梨等我!」遊子跑到一心身旁摸摸一心的頭。「爸爸,你要堅強喔!」
「遊子……在這個家中果然只有遊子重視爸爸阿!遊子~~~~讓爸爸給妳一個愛的擁抱吧~~~~~」一心轉到門邊想給遊子一個大大的擁抱,但是夏梨卻無情的將們用力關上。

碰!

一心一臉就撞上了門。

「呃……好痛……」一心頰上依舊掛著兩道男兒淚,他低聲說道。


====================================================================

「各位同學,這節課我們來發上次段考的考卷吧!」越智老師站在台上意氣風發的說,但台下同學的臉卻是一個比一個苦瓜……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了下課,啟吾拉著水色到處看分數。

「一護~~~~~你考了幾分阿!上次的成績一定是湊巧吧!」啟吾興沖沖的拿起一護的考卷。「什麼!!!你這個叛徒!!!你竟然考這麼高!你不是我的朋友!!水色,我們走!」

「哎呀,一護的成績果然還是這麼好!真是令人羨慕吶!」水色完全無視啟吾的存在,和一護聊了起來。

「還好啦!石田、茶度和井上都考得比我好啊!這沒什麼!」

「水色!不可以跟叛徒講話!」啟吾指著水色激動的說。

「咦?我認識你嗎?這位先生?」

「不要用敬語!!」

啟吾和水色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鬥起嘴來,一護注意到坐在旁邊的露琪亞臉色似乎不怎麼好看。他起身走到露琪亞面前。

「露琪亞,怎麼啦?看起來不怎麼高興!你該不會還在為早上我掀妳棉被的事生氣吧!」

「……不是……」她朽木露琪亞才不會為了這種芝麻蒜皮的小事生氣。

「那是為什麼?咦?考卷耶!妳考的如何阿?」一護隨手拿起露琪亞的考卷。

「等…等一下!」露琪亞阻止不及,考卷已落入一護的手裡,只見一護的臉色由原先的一臉輕鬆轉變成冷汗直流,很明顯的,分數……不怎麼樣……

「我有允許你看嗎?」露琪亞冷冷的說。
「呃……對不起……」一護趕忙將考卷還給露琪亞。

「這不是一個對不起可以了結的!想當初我在真央靈術院的成績是多麼的耀眼,但是在現世竟然考了這麼個鬼成績,這是我朽木露琪亞一輩子的恥辱,我原本不想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的,沒想到你竟然……」露琪亞的臉色愈來愈難看……

「我……我已經說對不起了阿!」一露的冷汗也愈流愈多……

「我剛剛也說過這不是一個對不起就可以了結的……」

「那…..那我買東西給妳好不好啊!妳想要什麼儘管說!」開玩笑,他可不敢惹露琪亞生氣,回想不久之前,他不過是嘲笑了露琪亞幾句,露琪亞竟然生氣到跑回屍魂界告狀,白哉和戀次馬上跑到現世來說要找他算帳,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更糟糕的是連劍八也以要為露琪亞出氣為理由跑到現世來要和他決戰,那一次他可是吃足了苦頭,這一次他絕不會再重蹈覆轍。

「我真的想要什麼都可以?」露琪亞的臉色已經有轉晴的跡象。

看見露琪亞的怒火似乎已經漸漸消失,一護連忙道。「對對對!妳要什麼都可以!只要是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之內都可以!」

「那好!」露琪亞從書包裡拿出一本「屍魂界郵購」,指著封面上的兔子說。「我要這個!」

「兔…兔子恰比?」她…她竟然隨身攜帶這個!一護瞪大了眼睛,看看郵購上的價錢,我的天阿!!這一隻兔子竟然要這麼貴!!他叫石田縫一個都比這隻兔子好看一百倍。心裡雖然這樣講,但是嘴巴不能說出來,一護只好賠著笑臉道。「那個……可不可以換一個便宜一點的阿!這個好像……好像……」

「你不願意?」眉頭已經微微皺起。

「不…不是啦!只是這個價錢好像……」一護想用一個比較好的措辭來表達他的意思。

「……沒有誠意……」眉頭深鎖,眼看有火山爆發的趨勢。

「好好好!我買給妳!我買給妳!」為了不要重演龐貝城的慘劇,一護還是妥協了。為了以防萬一,一護小心翼翼的問道。「妳……應該不會把這件事告訴白哉吧!」

「大哥?當然不會!這種成績要是給他看見了還得了!」露琪亞睜著大眼,一臉”你在開什麼玩笑”的表情說。

「妳的意思是……你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將這件事情跟白哉說?」

「對阿!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一護心裡暗自怨嘆,早知如此他應該問清楚一點才是,早知道他的生命根本沒有危險,他才不會答應露琪亞,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阿!

==================================================================

時間就在一護的無限悔恨之中快速的消逝,下課鐘饗,寧靜的校園瞬間活潑了起來。

一護和露琪亞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露琪亞的眼睛被路邊賣玩偶的攤販吸引了過去,她扯扯一護的袖子。「一護!有賣玩偶耶!我們去看嘛!」

「可是……」

「拜託拜託啦!」

「真拿妳沒辦法,只能看一下下喔!」

「喔耶!」露琪亞高興的飛奔到了攤販前,看著為數眾多的玩偶,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突然間,他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她向一護揮揮手示意他過來。

「一護!你看!這像不像兔子恰比阿!」露琪亞高興的將玩偶湊到了一護眼前。

「呃……仔細看還挺像的……」一護仔細端詳了這個玩偶,他突然心生一計。「露琪亞,我買給妳好不好?」

「你要買給我?當然好啊!」

露琪亞高興的抱著玩偶,愉快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一護偷覷露琪亞好幾眼,斷定她心情還不錯,於是他開口問。

「露琪亞,既然我已經買了恰比給妳了,那……今天早上的那一隻……可以不要買嗎?」

「當然……不˙可˙以˙」露琪亞停下腳步指著一護的鼻子說。「你已經答應要買給我了!不可以食言,小心變胖!就是那句……那句什麼東西阿?」

「食言而肥。」

「對對對!就是食言而肥!為了不讓你變胖,我可是煞費苦心阿!」

「是……是這樣阿……」一護垂下頭,這個月的中餐看來是沒著落了……

露琪亞看著垂頭喪氣的一護,突然覺得很有罪惡感。「好啦好啦!看你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幫你出一半啦!」

「出一半?」一護的人生中似乎又出現了太陽。

「對阿!這已經是我最高限度了喔!喏,給你!」露琪亞將兔子俏比(她剛剛才取的名字)的一隻手遞給一護。
「妳給我這隻手幹麻?」

「讓你牽阿!牽到像恰比的俏比的手可是至高無上的榮耀阿!會讓心情變好的喔!」

「呿!真是的!」她是在念繞口令嗎?什麼” 像恰比的俏比的手”!還有,她是將她的習慣套用到他身上了吧!在這個世界上牽到兔子恰比的手會感到高興的只怕也只有她了!

一護輕笑一聲,決定順從她的習性,牽起兔子俏比的一隻手,露琪亞牽住另一隻手。

「回家吧!」一護笑著說。





屍魂界。現世。
朽木露琪亞。黑崎一護。
他們證明了……
兩個不相干的世界中的兩個不相關的人……
當他們碰在一起時,也可以激盪出漂亮的火花……

--THE END--
初稿:2006.05.01
完稿:2006.05. 28&29
修稿:2006.06.02&03



~~後記~~

很好!指定文創作正式開始啦!!第一篇當然是編號NO.1的一露囉!請秋霜殿簽收(鞠躬)~~這一篇除了是指定文第一篇也是敝人的第一篇一露~希望沒有傷了大家的眼才好XD

這一篇的篇名讓我大傷腦筋,我實在是想不出任何有關Side的橋段阿(翻桌)!!後來是某一天在睡覺的時,胡思亂想的想到也許可以用世界來當作Side,所以才會有開頭和結尾的話,講明一點……那就是拿來攀關係的啦(毆死) 忽略也沒關係,因為那不是重點(再毆)

總之,這一篇是順利結束了!我也寫出一篇一露了(寫死神怎麼可以不寫一露!),雖然是指定,但還是很高興,未來還有無限的一露在等著我阿……

另外呢!今天熱火隊打進總冠軍戰啦(灑花)~~~~心情真的是無比愉悅!!請大家一起替熱火加油吧~~GO!GO!HEAT!!

PS.最近迷上了DWYANE WADE~他真的好帥阿>/////< 滿腦子都是他,我已經無心於寫文上了XD


靈燦˙於200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