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15:51:52雲戀

因為愛妳-貳拾伍章

索隆等人在地道中摸索前進,此時的潘朵拉正被薇薇纏入無法脫身。

「女王陛下,妳這裡還真的是富麗堂皇呢!那個雕像真的是非常具有藝術氣息,說到雕像阿,我們阿拉巴斯坦……」薇薇自顧自的滔滔不絕,完全不理會潘朵拉臉上散發出的”不悅”氣息。

潘朵拉頭一次覺得女人怎麼會這麼討厭,這個薇薇公主已經纏了她將近3個小時了,她已經快要被煩死了,但這個多話的公主似乎還沒有停止的跡象……潘朵拉真的很想甩薇薇兩個巴掌叫她閉嘴,但她不行,好歹薇薇也是阿拉巴斯坦的公主,阿拉巴斯坦在國際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她不能動手……都是那個該死的狄美特,誰不邀請偏偏邀請來這個多話公主……

狄美特……潘朵拉想到狄美特才突然發現。她已經多久沒看到狄美特的身影了……似乎是這個公主纏上她開始……她突然有不祥的預感,潘朵拉趕緊在會場中尋找索隆的身影……

沒有!索隆不在這裡!潘朵拉愈想愈不妙,好像有什麼事情發生……這時突然有一個侍衛慌慌張張的跑進來。

「女王陛下,大事不妙了!東邊的馬廄和西邊的廚房都失火了!而且水管管線也不知道被誰暗中破壞,現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什麼!」潘朵拉大驚失色。「南邊和北邊的管線呢?都被破壞了嗎?」

「回陛下的話,沒有,只是要從南北牽線過來的話要花一段時間。」

「那還不快去牽線!真是個蠢蛋!」潘朵拉賞了侍衛兩個巴掌,氣急敗壞的大叫,

「呃……是!」侍衛捂著紅熱的雙頰,匆忙的去處理善後。潘朵拉再也顧不得薇薇,她趕忙去安撫大殿上驚慌失措的各國政商名流。

薇薇看著潘朵拉慌亂離去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揚,她輕聲問「伊卡萊姆……你覺得我的表現如何?」

「薇薇公主真的表現的太好了!」不知道在何時已經辦完事情的伊卡萊姆在薇薇身後悄聲說。

「是嗎?」薇薇噙著一抹微笑。「你和貝爾也表現的很好阿……呵呵!這下應該可以讓那位女王忙很久囉!話說回來,連續說了3個小時的話,我口都快渴死了!」

「喝點果汁吧!薇薇公主。」伊卡萊姆連忙呈上沁涼的果汁讓薇薇解渴。

薇薇端起果汁,朝向東方漆黑的大海做了一個舉杯敬酒的姿勢。

祝你們一路順風阿!我的夥伴們……


「看到出口了!我們快到了!」帶頭的安斐爾看見光亮高興的說。

3分鐘後,他終於脫離了黑暗窒悶的地道,呼吸到外頭的新鮮空氣。甫出地道便見到焦急的狄美特往他們奔來。

「謝天謝地,你們終於來了!我快要嚇死了,就怕你們出了什麼差錯!」

「要不是這群白痴……哼哼哼」

安斐爾想到剛剛的事就一肚子火。索隆趕忙向他陪不是。

「真的是非常抱歉……」

「你也有份!你這該死的,為什麼你們海賊團都是這種人阿!」

狄美特趕忙制止兩人,就怕他們吵到沒完沒了。「廢話少說,你們趕快上船吧!時間緊迫阿!索隆,這是你的刀,這是我所有能找到的藥……我不懂藥理,所以我也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解藥……祝你好運!」

「謝謝你們……這次分手只怕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了……」

「呿!」安斐爾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知道你過的很好,而我們的目標今晚應該可以達成……」想到今晚就可以脫離潘朵拉,安斐爾不禁揚起了笑。

「你確定不要我們的幫忙?我們可是很強的!」索隆上船之前再問了一遍。

「算了吧!我還沒有爛到需要通緝犯來幫我!趕快走吧,趁著夜色尚黑……」

安斐爾揮揮手示意索隆趕快上船,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就在這個時候,遠遠傳來潘朵拉的聲音。

「索隆!」

聲音愈來愈近,狄美特趕忙趕眾人上船。

「是我姐姐,快走!」

就在這個時候,潘朵拉已經到了岸邊,她吩咐底下的士兵朝黃金梅麗號射擊。魯夫站在船頭嘻嘻一笑。

「喔~~想對我們開槍嗎?這是沒用的!橡膠~~~氣球肚~~~~」

魯夫深呼吸了一口氣鼓起身子反彈了所有的彈藥,所有的彈藥反彈回去嚇得潘朵拉哇哇大叫。就這麼緩的一緩,梅麗號已經出航,順著風航行愈來愈遠。

潘朵拉看著遠去的梅麗號,心中憤恨無處發洩,她轉向狄美特厲聲大吼。「狄美特~~~~妳毀了一切,我要懲罰妳,我要殺了妳!」

說完她發瘋似的朝狄美特撲去,狄美特心下害怕便躲到了安斐爾身後。安斐爾擋在兩人中間,並沒有要讓開的意思,潘朵拉見狀怒極,她大吼道。「安斐爾?連你都要背叛我嗎?」
安斐爾看了潘朵拉一眼,慢條斯理的說。「我從來都沒有信服於妳……我所對你做的一切……都是假的!」

「你……你說什麼?假的?我不接受,我不相信!」接二連三的背叛讓潘朵拉憤怒極了,她大喝一聲。「來人,殺了他們!」

靜寂。沒有人有動作,潘朵拉轉過身怒罵。「你們為什麼不動手,為什麼不動手,我叫你們動手,你們這些沒用的廢物、白痴!」

「沒用的!妳再怎麼呼喊都不會有人聽妳的話了,妳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安斐爾冰冷的聲音傳進潘朵拉的耳裡,潘朵拉只覺無限刺耳,她尖聲反駁道。「你在說什麼阿!我的時代永不結束!國家是我的!錢財是我的!人民是我的!我要什麼就有什麼,我要那些賤民做什麼他們就得給我做!誰都不能違抗我,誰都不能!」

狄美特再也聽不下去了,她從安斐爾背後走出來。「姐姐,夠了,結束了……國家不是妳的,國家是人民百姓的;錢財也不是妳的,錢財是用來建設國家的;人民也不是妳的,人民是他們自己的;身為君王不是呼風喚雨而是承擔責任,為國家做事是責任,為百姓服務是責任……這些事情,妳做到了幾項呢?」

「妳……妳是說我錯了!我不該把自己裝扮的漂漂亮亮?妳是這個意思嗎?」潘朵拉不敢相信連狄美特都會背叛她。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妳當然可以讓自己漂亮,但是,妳在裝扮自己、勾引男人之前,是不是應該先讓國家的百姓安居樂業,妳沒有做到,妳連百姓最基本的需要都辦不到,妳有什麼資格來領導這個國家。」

「勾引男人?妳竟然說我勾引男人?」

「難道不是嗎?妳到現在為止跟多少男人發生關係,這難道是我在說謊嗎?而且妳竟然為了滿足自己想念索隆的慾望就到處搜尋長的像索隆的男人,無論人家是否有妻小家人,找來之後不喜歡就貶做僕役,光是妳這種行為就沒資格做一個國家的國君。」

「妳……」潘朵拉背狄美特擠兌的啞口無言,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來反駁。

碰!一聲槍響,潘朵拉緩緩倒下……

「姐姐!」狄美特大驚失色,事情還沒有嚴重到需要到殺了潘朵拉阿。

這時只見一個士兵對安斐爾行了一個舉手禮,恭恭敬敬的說。「抱歉,隊長,公主,我真的是忍不住了,只好請她閉嘴。」

「閉……閉嘴?」安斐爾問。
「是的!我對她發了一記麻醉藥,她應該會睡上一段很久的時間。」

「原來是這樣阿,好吧!那就……把她抬回去好了,重兵看守,別讓她醒來溜掉了!」安斐爾發下號令。

「是!」許多士兵七手八腳的把潘朵拉抬回去,還假裝不小心讓她東撞撞西碰碰,弄得全身淤清,算是對她這些年的”對待”給些回報。

安斐爾把這一切都看在眼中,他也不加制止,反而轉過身擋住狄美特的視線不讓她看到,因為她如果看到了一定會叫那些士兵小心一點,他可不想壞了眾將士的興致。他笑笑的對狄美特說。「處理完妳姐姐的事情之後,接下來……該去處理那一堆驚慌失措的賓客了!然後就是……妳的登基大典了。」

狄美特回給安斐爾一個笑容,讓安斐爾臉上一紅。

「不忙,我看來是先整頓內政吧!等全國安定下來之後再來想登基的事也還不遲」

「好,依妳。」此時東方已經泛起了魚肚白,安斐爾輕摟著狄美特的肩慢慢走回去,享受這難得的兩人時光。遠方的梅麗號已經去得遠了,已成一個黑點,轉瞬消失在地平線上。

初稿:2006.1.31
完稿:2006.2.04
修稿:2006.2.17

作者隨筆: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25章了,時間過的還真是快呀(遠目)~~這篇篇幅較短,也沒有索娜的戲份(汗),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_^
ㄈㄟˋ!! 2006-02-25 14:52:41

原來那些像索隆的人不是改造人啊!不過像索隆的人那麼多,索隆就變成大眾臉了!
薇薇公主雖然是客串的,但是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太讚了!

版主回應
大眾臉......囧 這會讓我想到劉禪耶(三國無雙的劉禪就是大眾臉)

不過薇薇真的是關鍵人物阿~~真是辛苦他了,要一直說話XD
2006-02-25 2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