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3:55:09雲戀

雅喬不腐日記之 PS2 & 三國無雙……

前幾天啊!老爹邀我去她家玩三國無雙,回想去年玩遊戲的時光真的是非常的開心,為了回味當初的愉快心情,所以我就抱持著開開心心的心情前往了阿!

原本我媽上班前會載我去坐火車,但他去上班前還跑去倒ㄆㄨㄣ、影印帳單、繳我的宿舍費……我的玩樂時光就被這樣拖了30分鐘阿!!九點左右,我到了桃園火車站,等了一會兒老爹就來了,我們還去便利商店買了點東西,然後就去她家。

她家也是公寓,PS2就在她弟的房間裡,然後我們就開始玩啦!

一開始就隨便抓啦!隨便玩,玩了一關的子龍&半關的公瑾,之後我決定要玩凌統(之前還沒去之前就已經在思考我要玩他了,還在腦中勾勒玩樂時的情境,真的是太開心了XD),玩了之後才發現凌統真是個超讚的角色阿!!因為她弟之前已經把他練到驃騎將軍(天因:去嫖妓阿XD),所以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實力,再加上我個人只喜歡玩簡單模式,所以小兵對我這個驃騎將軍而言根本就是不堪一擊阿!!砍小兵像是砍瓜切菜一樣簡單,真的是太爽快啦!!如果關卡是黃巾之戰、涼州之戰、冀州之戰的話,就更開心了!因為那幾關,就連將軍的血也是少的可憐啊!根本就不用發無雙就打死了!有時候KO的速度快到你還沒搞清楚你打的是誰他就已經掛了XD 天啊!好開心喔!!而且阿,我發現C技真的很好用耶!以前我都不知道,這次就狂用C技,好HIGH阿!!因為我對凌統很滿意,所以用他玩了挺久的,結果就是他從驃騎將軍升到大將軍MAX,最頂極了啦!!好開心喔~~

對了!!凌統的ENDING POSE也是非常的帥氣阿XDXD不愧是布魯斯凌,有帥到喔XD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張角張梁張寶三兄弟,其中張梁&張寶是大眾臉,他們的聲音非常的像太監,而且一點都不烏茲哭兮,人家張郃雖然像人妖,至少人家還挺烏茲哭兮阿!

對了!我玩凌統的時候,老爹通常會選用他的愛將,曹阿瞞是也!!最有趣的是,那時候我們再玩白帝城之戰,我老是忘記我是阿斗的人,老是想去打馬超、星彩XD 看到姜維進八陣圖很擔心,陸遜破八陣圖很開心,之後才會突然想到,疑?我現在和阿瞞都是蜀國人耶!我怎麼可以擔心替吳國人開心?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一日在吳國,終身在吳國”吧(啥?)

玩完凌統之後,決定來破一下無雙模式,挑來挑去挑到司馬懿,於是我就用司馬懿,老爹用諸葛亮(並不是喜歡諸葛亮喔!只是想看看諸葛亮和司馬懿一起並肩作戰罷了XD),然後就開始啦!是說我們倆配合的還真不錯呢!偶爾還會看到兩人一起策馬奔馳在戰場上,看起來真的是很歡樂阿!這時候我就會幫司馬懿配音:「諸葛同學,等等我啊!!讓我們一起朝向金色的夕陽奔馳而去吧!」之類的話,老爹就說難道他們是小學同學?這答案是:是的!他們的確是小學同學,因為我身邊這個諸葛亮是十全諸葛亮阿XD

不過有時候敵方主將也是諸葛亮,通常這時候我就會退居二線讓諸葛亮去打諸葛亮,這就是十全諸葛和本尊諸葛的戰爭啦!這時候就會看見兩個諸葛亮拿雷射光互射,通常本尊諸葛都會敗走,十全諸葛獲勝!而且十全諸葛轟雷射砲的時候喜歡對準人家的腦門發射……諸葛亮或其他將領常常被他轟中腦門斃命XD 天啊!好歡樂喔!!

而且啊,等我玩到合肥之戰的時候,我的司馬懿發無雙就會突然大笑耶!這讓我嚇了一大跳!我一開始還不相信是司馬懿發出的聲音,後來是了好幾次我終於承認:沒錯!這很蠢的笑聲果然是司馬懿這笨蛋發出來的……是說司馬懿以前不會這樣傻笑的阿!為什麼在合肥之戰突然就開始笑了呢?而且以前他的無雙也不會有太極圖,但合肥之後就會出現太極圖……我想這也許是等級提升之後的無雙進化版吧XD
說到無雙阿!雖然司馬懿和諸葛亮都是發雷射砲,但諸葛亮是單發集中射擊,他的胸前會出現一個巨大光束,然後他會飄在空中發射(果然是妖道!!),可以用手把把他轉360度攻擊任何方向的敵人,但是根據我以前的心得,他的無雙超難用,每次我都對對不準……司馬懿就好一點,他雖然也是雷射砲愛用者(也是妖道!),但他的是散射,雖然光束不像諸葛亮那麼大束但是攻擊範圍比較廣泛,還不錯用喔!我喜歡!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諸葛亮打人的時候好吵!!他用他的鳥毛扇子劈人的時候他會一直發出”球”的聲音,所以當他連續揮扇的時候就會聽到球球球球球……真的是吵死了啦!不過他也因為這個”球”增加了一點笑點XD

其實用諸葛亮和司馬懿兩個人其實非常有笑點,尤其是對上姜維的時候,我們就會幫姜維配音:「丞、丞相!您為什麼跟司馬懿在一起!您為什麼要背叛我們!」要不然就是在姜維跟十全諸葛打的時候說:「丞相!您為什麼要打我?您為什麼和司馬懿一起攻打我們?」歡樂阿!就跟聽歡樂三國志一樣歡樂XD司馬懿跟諸葛亮這扇子二人組的搭配真的是絕妙阿!!

反正司馬懿傳就在諸葛亮的鼎力相助之下很圓滿的結束了XD 之後我們就要把老爹玩一半的呂布傳解決掉,我用凌統大爺去幫他!不過呂大爺竟然差點被雜兵打死,為了避免這種戰神被雜魚打死的狀況,老爹在呂布倒下前就離開了,決定再來一次!這一次比較平順,一路過關斬將,後來我不小心路過阿瞞被他盯上,但是這時候老爹還沒有把阿仁砍了阿!怎麼可以敵將活著主帥先死呢?於是我只好逃跑阿!但是阿瞞盯得超緊的,死纏著我不放,我只好發一個無雙把他打飛,一邊發無雙還得一邊祈禱阿瞞別被我的無雙打死……我真的是個好人阿!太悲天憫人了(拭淚)!在站場上還替敵人祈禱呢,阿彌陀佛……

好不容易逃了出來,打破一個水缸吃下華佗膏讓我已經紅血的體力補滿,這時候呂布也已經把曹仁軍團消滅了!然後我就再回去打阿瞞,是說阿瞞還真的不錯呢,竟然趁我一時不被打掉我一半的血,不過我也打他打到紅血了啦!但他最後的奮鬥還是讓我紅血了,我把所有的一切就賭在這次無雙上了!這就是”不成功變成仁”的最佳寫照阿(熱血)!!結局是完美的,阿瞞就被我這最後的無雙KO拉!!

呂布的結局是和貂美人&阿遼一起出關追尋更強的武,感覺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要說,貂美人的武器超級像棒棒糖的(囧)而且還是裝飾的很華麗的棒棒糖……
玩完呂布傳之後,接下來我們就完熱血的馬孟起-馬超傳!!是說馬超真的不愧是馬上超阿!!以前我都不這樣覺得呢,以前我比較喜歡下馬打人,但是這次我發現在馬上的馬超真的是超級好用的阿!!錦馬超之名當之無愧也!不過阿~因為太依賴馬了,所以只要被打下馬就會覺得很沒安全感XDXD這時候就會怨嘆說為什麼我騎的不是絕影而是飛電……

原本以為馬超玩完就可以玩龐統,我還記得以前玩龐統傳的快樂滋味阿!只要衝進敵陣中按下無雙,周圍的小兵馬上被強力馬達捲上天空,等無雙結束,身旁就是空曠的戰場阿!如此心曠神怡的無雙怎可以不使用呢?因此,我們一定要玩玩看!

但是……馬孟起玩完之後出現的竟然不是龐統,而是美少年姜維(囧)……為什麼是姜維!!為什麼不是龐統!!為什麼是姜伯約!!為什麼不是龐士元!!(天音:你到底在說啥……)

反正那一天我就帶著龐統的怨念回家了……我想念人間洗衣機阿阿阿!!我想那種衝入敵陣中無需耍心機(沒錯!我就是在說諸葛亮!)的猛力無雙,只要按下○鍵,就可以看見小兵和將軍一起愉快的飛翔……阿阿阿~~~光想就覺得好愉快阿!!

另外呢,玩完呂布傳之後,動畫編輯功能就開啟了,原先我以為可以編輯的是開頭動畫,就是我家子龍跟曹丕對打的那一個,結果可以編輯的是另外一個(囧),不過我們還是玩編輯玩得很開心啦!其中最開心的是最後有一幕是四個人一起揮舞器,我和老爹就把這四個全改成出諸葛亮&司馬懿,效果真是出奇的好XD一整個搞笑阿!!而且他們兩人的動作一模一樣,看起來就更爆笑了XDXD還有一個畫面也頗好笑,那是一個人站在城牆上,若照正常模式的話,蜀國是大耳;吳國是堅爸;魏國是阿瞞;其他是本初;而在編輯模式裡我把站在城牆上的人換成小喬,看起來……好呆(囧)感覺蠢蠢的,有點智能不足的感覺……ORZ

還有還有阿!我們在完前幾關的後

PS.由於我們玩的實在是很開心,玩到一種沒日沒夜的境界,我們大概9點多開始玩,等我回過神時看手錶,時間經已經3:40……我的爆走兄弟就在我玩無雙的時間中溜走了阿阿阿阿!!更讓我難過的是我錯過的這一集可是我等了很久的龍喬經典場面耶!!而八大的爛節目表也沒寫重播時間,那有人節目表從9:00開始寫的啦!9:00之前的節目不是節目就對了啦!實在是令人憤慨……錯過這一次的話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多久……他星期六的重播才撥3集,而且現在的進度才到沖田海那邊而已,離世界盃還好遠,更不用說我的龍喬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