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5:00:00}{€L3N

畏懼的無所畏懼

關於 • 畏懼的無所畏懼
我總把「無所畏懼」當玩笑掛在嘴邊,究竟什麼是無所畏懼?
我想就選天時地利人和的今天這個「好日子」來探討吧!
·
你所擁有的無所畏懼,是否與我的相同?
「無所畏懼」字面上白話解讀就是什麼都不怕,
但在什麼都不怕的背後我們是否擁有相同的勇氣與基石,
面對生活中所有大大小小的難?
·
凡是皆喜歡化繁為簡的我,
今天依然簡易地將「無所畏懼」分成兩種,就好。
但這是我人生軌跡堆累而成的觀點,不一定正確。
·
你口中說的無所畏懼基石為何?
是「胼手胝足」,還是「假手于人」?
同樣一件事基石不同,出發點的心態就截然不同。
這個關鍵點就是「有無退路」!
生活的方方面面遇到困難或新的開創,
你是否留了退路給自己,抑或是他人早已幫你鋪好備路?
你的錯誤與失敗有退路與他人「共同」承擔。
像是跌跌撞撞後的擦傷,傻裡傻氣拍拍身子,
無後顧之憂「無所畏懼」的再繼續前行。
·
我口中的「無所畏懼」是別無選擇只能「獨自」前行,
旁人只能圍觀,束手無策,無濟於事。
退一步是懸崖,進一步皆是深思熟慮後為自己負責。
因為有誰真的有勇氣為別人承擔對方的生死?
我又何嘗忍心要自己以外的人替我決定生死風險?
倘若,終會到來的倘若,那一次的決策我真的離開了,
我用我那「畏懼的無所畏懼」獨自所下的決策遠走了,
留下的人是否就不需扛著自責走完屬於他們的人生?
·
心臟病,是我此生共生共存的知己。
死亡,是我熟悉的路人,我與它擦身而過已太多次。
我沒法像常人般彷彿人生真有100年慢慢磨耗,
每一天活著都是奢望,每一天活著都顯得珍貴,
每一天同樣也是目送,對自己生命旅程的目送。
·
究竟要經歷多少畏懼後才得以擁有無所畏懼?
我想數據不是取決點,轉念才是。
·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順風順水,如其所願。
生活中的難也不是一個接著一個,按部就班;
有時蜂湧而上,應接不暇,多到我沒有餘力抱怨。
但生活的「趣」就是凡事一體兩面,好運亦同。
我們改變不了許多人事物,改變不了沒法改變的事實。
若沒學會「轉念」,我是真的早已撐不下去。
·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不轉念轉,轉心轉念也。
·
·
當靈魂赤裸在蒼涼的天與地,我只有選擇堅強來挽救自己。
知道假如我不改變自己的話,就只能永遠痛苦地原地踏步。
·
·
自己很明白終究會有那麼一天,我也不確定是哪一天。
具有保存期限的「那一天」醫生給的既具象又模糊,
退一步是懸崖,進一步不再是一躍而過,而是一躍而下,
我不「再」幸運地戰勝大魔王的「那一天」。
在「那一天」來臨前,我依然會飛揚跋扈的活著。
真實的笑,真實的哭,真實的喜怒哀樂,真實的做自己。
·
·
·
生命輕如雲,生命的紙或許已褪白,
但非純白,留下殘存的墨痕,是病歷墨痕的殘存。
紙也早已不平整,留下一道道摺痕,是病歷翻閱的摺痕。
我們一生都是無法回去的進行式,
就像海拔4200公尺香格里拉的普達措國家公園,
一張門票無數種路線任你自行衡量抉擇,
若時間與體力能全衡想全盤嘗試也可,
但藏族所屬的國家公園唯一的規定不走回頭路,
哪怕你遺留的人事物在前一站,
你只能走完這一程回到原點重新出發,拾獲。
若再次重新出發,請您好好想清楚。
·
如果好好想著愛,就不用怕凋零與錯過。
只有不怕時間的人,才能留住時間。
盼有一天,回看往事,可以像目睹雲朵飄過般,
輕輕地,慢慢地,終而散去。
·
期許「那一天」的自己,心如星空。
·
·
·
此篇文章獻給,
在生活地獄中掙扎求生的你/妳。
·
·
·
·
·
·
·
·
·
·
關於愛,是我唯一無法也不能自私無所畏懼的事。
勇敢追愛,無所畏懼的愛是我跨不過心裡的鴻溝,
這是我自認為不耽誤且保護我愛的人,唯一方法。
目送我愛的人去另一個幸福,何嘗不也是一種愛。
·
·
·
·
·
這是為了讓自己的痛苦可以減半的告別,關於愛。
·
#越級打怪正面對決大魔王日
#期許聽完報告還能處之泰然
#能否給明確進廠維修手術日
#關關難過應該可以關關過吧
#早晚終要面對被擊敗的那天
#我們能擁有的真的只有當下
·
屬於我的畏懼 • 無所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