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5:26:52Dream

日劇「南極大陸」觀後感



「南極大陸」是由木村拓哉跟一群狗狗所主演的,
講的是二次大戰後日本為了找回自信長征南極的故事。
這部可是花了2百億日圓的超級大製作,
卡司真的很強大,除了木村之外,還有堺雅人、綾瀨遙,香川照之...;
連仲間由紀惠也有出現(雖然只有照片啦:p),
最利害的是真的遠赴南極去取景,
真的不虧是日本,連拍電視劇都要做到最好,
這麼敢花大錢,可不是常常能看到的;

其實這個故事之前有部電影「極地長征」也有翻拍過;
所以大致上可以知道講的是主角跟狗狗之前的情感故事,
除此之外,我覺得日劇的內容又比電影更豐富、好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收視不如預期的關系,全部只有10集,
(整個被同時間播出的「家政婦三田」搶走不少觀眾)
這10集中,只有最後二集我不是很滿意它的結局外,
其他8集我都覺得很好看!
在演員方面,除了木村外,我最喜歡堺雅人在裡面的感覺啦,
雖然一開始壞心眼、但後來有變正直,覺得他在這部裡好斯文、帥帥的;
可是女主角由綾瀨遙來演,我覺得很失策,
綾瀨遙在裡面不管是造型還是個性,都給我很反感的感覺耶><,
感覺她不適合演這個角色,有扣到分啦。

我覺得裡面最會演的就是那一群狗狗了,
或許也可以說是導演太會抓狗狗的畫面了,剪接到整個很有人性的樣子,
在南極,樺太犬真的很強,
能辨別方向、禦寒能力超高,又很聰明可愛,真的是很讚的狗狗,
對比狗狗邁力的救人類的性命,當人類拋棄牠們返程後,
深深覺得狗狗比人類有人性、利害多了;

最後對於力奇,我一直以為牠一定能活下來,
甚至到最後一刻,我都以為牠一定會從箱子裡復活,
直到沉到水裡後,我才真正能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就跟木村說的一樣:「現實真的很殘酷」;
這樣的結局讓人很遺憾,
除此之外,我覺得最後一集真的沒有前面的好看,
就是為了結束而結束的感覺,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