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0:00:00Dream

「我可能不會愛你」-觀後感-初老症狀13條-全中!




「我可能不會愛你」是由林依晨、陳柏霖所主演的台灣優質偶像劇,
哈~一定要加上"優質"才行,因為真的很優質!
是最近我最喜歡的電視劇其中之一,
尤其是裡面的大仁之歌-我不會喜歡你,真的很好聽,
每次這首歌出現的時候,就會特別好看!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那一集隔天,
一整天都會不知不覺的啍起來,
這首歌真的太讚了啦!

這部偶像劇對30歲上下的輕熟女來說應該特別會有共鳴,
我喜歡在一開始會列出「初老症狀」之外,
在整集最後同時也會列出「熟女魅力」守則;
有種道出女人隨著歲月流逝,漸漸青春不在,
慢慢的有「初老症狀」出現,
但同時只有熟女才能展現的魅力,
也漸漸的從身上散發出來;

其實我也有追同時段上演的「小資女孩向前衝」,
小資也還不錯,
但我喜歡「我可能不會愛你」多很多,
小資女孩算是一般的偶像劇,
在我看來劇情沒有太大的新意,
演員的表現有好幾個都要在加強,
尤其是史特龍的戲份,有時候太多了,
剛開始看他誇張的表演還滿有趣的,
但後來他愈來愈誇張,而且時間太長了,反而就不覺得那麼有趣了,
整体來說小資女孩不足的地方太多了,
重點是沒有太大的新意,讓我就把它歸類為一般偶像劇啦,
想放輕鬆時倒是可以看看哦。

啊~離題了,話說回來,
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我特別注意了導演是瞿友寧,
我開始喜歡這位導演了;
我很喜歡劇中一些細節的呈現方式,
例如在第一集中,大仁祝福又青生日的mail,
很有哈利波特的fu~好有趣,
還有,之後常常用到的,
當大仁跟又青通電話時,
雖然相隔2地,但會呈現出像彼此就在旁邊一樣的畫面,
可是有一次我被這種人突然出現在旁邊的手法嚇到,
像看到鬼一樣~~哈哈;
這種手法,我在步步驚心中也有看到哦,
看來還滿好用的。

「我可能不會愛你」只有短短13集,
雖然不捨劇終的到來,但一直看大仁這麼可憐也不好,
我覺得最好看的不是在最後一集,
是倒數第二集,也就是第12集,
這集最後用大仁之歌來做高潮真的很棒,
讓我心裡也久久不能自己,即使我不是程又青...

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後,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的李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