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3:17:12Dream

港劇「洗冤錄」觀後感



這部古裝港劇是在演一位叫宋慈的宋朝人,
他就像古代的法醫,是一位驗屍的仵作,
專門從屍體上面找線索、釐清真正死因,
儘量減少冤獄的發生,
還是寫了一本書叫「洗冤集錄」,是第一本紀錄此類醫學的著作。

這部港劇的特色之一,應該是屍體道具的重要性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也不能說製作的很精細,
不過能不時的看到不同死法的噁心屍體、駭骨,還滿有意思的,
差不多2、3集一宗案件,並沒有很密集,所以死屍的數量並不算多;
而案情的發展也滿扣人心弦的,
尤其愈後面就愈吊人胃口,
甚至到最後一集才看得到主角平反成功,
一直在想宋慈到底要用什麼方法來証明自己的清白,
甚至讓宋翊滴血驗骨都治不了他,
真的也讓我一直想「為什麼」呢?

不過有些地方怪怪的,
例如:珍娘明明有說過,在看到兩個宋翊時的隔天早上,
打更的老伯也有跟她提到他也有看到,
不過到後來珍娘都說只有她一個人看到,
沒有別人了,這是為什麼呢?
另外也很好奇劇裡的驗屍方法到底是不是全部都是真的,
還是有些是瞎扯的咧?
最後,到底女主角是哪位呀?
一開始感覺唐思是女主角,但慢慢的又覺得是聶楓,
到最後我也搞不清楚了~~@@

我會選擇看這部的原因,其實是誤打誤撞,
本來我是想找佘詩曼主演的港劇來看,
發現她有演洗冤錄Ⅱ,但我又不想從中間開始看,
所以就決定從洗冤錄Ⅰ看起,
現在把Ⅰ看完了,終於可以開始看Ⅱ了,好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