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07:26:51張君君

校園之旅

不經意的回眸,你的雙眸正深情的凝望,我調皮的作作聲,企圖打破這沉默的尷尬,你果然如夢醒般的慌亂,刻意的歉歉身,
卻掩飾不了失態的赧然,我心軟的笑了笑,嘴角的笑容依舊如常,在不安的空氣中浮動。




初次的相遇,在陰雨的午後,你拎著一把黑傘,滿臉的疑惑,直挺的走向我,
我拉一拉身旁因期待而略顯羞澀的友人,大方的介紹我們的來意。
只見你釋然的鬆口氣,明白的述說事情的始末,然後不由分說的引領著我們,
展開了校園的認識之旅。




在間散的踱步中,你一直不多話,偶而夾著雜禮貌性的解說,也是那麼地簡短。
這時我才意識到今日冒昧的造訪,已深深困擾著你,因此急急的表態告別的必要,
你悵然的停下腳步,久之,才徐緩的連說抱歉,詞不達意的一再解釋。
我用力的搖搖頭,盡量的推說時間上的不許可,你卻充耳不聞,
堅持著要完成你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承諾。
直至東道主的出現,才化解這場無端的僵局。




真正的主人是幽默的,在他談笑風聲的吸引下,
的確讓我們輕忽了靜坐一旁不搭一言的你,
是如何沉著的瞧著這融洽的氣氛裡,我們的一顰一笑。就在我忘情的顧盼中,
你冷潛的雙眸,瞬間的搖動眼簾,剎那間,惹開了我心湖的悸動,點燃上好奇的導火線。




再次的相遇,再細蒙的黃昏,由於友人熱情的互動,延續了另一階段的校園認識之旅,
也為你我的接觸建立了一座合理的橋樑。
憑著常情的藉口,我挑著膽子直意的向你討教,你非但沒有拒絕,反而付出更多的留心,
我愣住了,愣在你前後的轉變所呈現的兩樣風貌。
我甚至湧起貪念,緊緊的渴望時間就此打住,讓我永嚐這份美好。
你似乎體會出我的眷戀,在往後的交談中,一直不斷的安撫我情緒的煩躁,
尤其在臨別時,依依不捨的神態,著實叫我感動許久。




其後,你深邃的雙眸依然多變,我的探索只有如據自己的惶恐,
因此,猶豫總還不客氣的佔滿我的心思。
幸而友人不實的勸告,才把我猶不可自拔的漩渦中拉扯出來。
但是,命運之神的捉弄,並沒有因此停歇,都你的雙眸再度圈選我的那一刻,
竟讓我誤以為幸福事會纏繞在你我之間的。然而,我錯了,錯在篤實信任的表徵,
被你一昧的踐踏、抹殺還不自知。




現今我酷愛雨天,不是為了浪漫的享受,而是關乎你種種的聯想,
很甜美、很痛苦。
甜在賜予我短暫的擁有;美在你雙眸似的幻境;
苦的是無限的掙扎;痛的是椎心的無知。




或許,雨天的緣分本就住了哀傷,只是處在其中的我過份的強求罷了。




當她的的丈夫首度出現她的面前時,高大挺拔的身材,加上俊秀的外型,
讓她昏眩的忘了體察他的內心與品德才是論及婚嫁的重要條件。
結果,只因一個「帥」字,造就埋怨的未來。




在家裡找到的手稿,依舊不知是誰留下的淒美故事............














上一篇:我懂妳

下一篇:找不回的心情

Magic0508 2007-11-06 23:53:16

打的不錯。

版主回覆:(11/10/2007 06:14:33 PM)


呵,是阿:) 一個字一個字打上來的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