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03:35:00Min

那些失去與得到

每次下班回來,眼睛就會呈現疲勞狀態了
網誌還是會開一下,回應大概看一看有時間再回了

剛剛花了一點時間,逛了逛同學的網誌
看看大家最近的生活,在某位同學那裏看到了實習老師留給他的話


其實這位實習老師我們都認識啦…
只是很久沒見,有點小失聯了
Msn雖然有,但是還是覺得敲她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重點不在這裡,總之那些話
自己看了也有點感觸

不好意思借我引用一下了喔





錢花光了還可以再賺..但是有些事情不趁年輕做..真的很可惜...

公司當然都不喜歡員工請假啦...
但我們還是要請...雖然公司用錢買下我們白天的時間.但買不走我們的心...!!
所以也不用對公司這麼忠誠啦 (反正這工作你又沒有要做一輩子..不必這麼拼命)

我是覺得暑假嘛..跟朋友出去走走 看看台北以外的世界真的很不錯
不用這麼快就把自己侷限在公司裡..對大學生來說朋友和錢一樣重要...
所以不能為了賺錢.都不跟朋友出去...
認真的工作賺錢是為了讓自己在朋友約你出去玩的時候.不必有錢不夠的煩惱..
但是為了賺錢.放棄了和朋友的大型聚會我就覺得很不值得...

等你真的畢業了之後就會發現要和朋友一票人一起出的機會真的變少了...
也會發現似乎不太能和朋友那麼多人湊在一起..(因為大家可能各奔東西.或都要工作..)

我是覺得暑假至少安排台灣3~4天的旅遊..去阿里山阿.清境阿.墾丁.或外島
和二次主題樂園各玩一天那種...(一次去玩水的..一次去玩遊樂設施的...譬如...八仙+六福村...都離台北很近..所以可以當天往返...)...
如果覺得這樣預算太高也可以改成溪邊烤肉..(但要注意安全)..或是很便宜的動物園....
其他逛街什麼的也可以去..但是就要控制一下預算...
妳可以7.8.9月個安排一個大活動...那你會發現工作的努力都有了意義...因為有其他好玩和值得期待的事情等你...
不然等你再大一點就會發現你和朋友一起的照片都是在暗暗的餐廳..和食物一起照相!!!!...
少了陽光.水.綠地的戶外空氣...

至於請假的理由你可以用回南部看爺爺.奶奶..所以請個2天...這種盡孝道的..通常都會OK的...





我想可能是打工賺錢與朋友聯繫的問題
可是這樣看看還滿有道理的
大學對我們來說,不用再死唸書了,一切都是靠自己了

唸不唸研究所,也在於自己了
也沒有那些升學壓力了


對呀,對大學生來說,朋友和金錢一樣重要
再以現階段來說,朋友甚至比金錢還重要了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衡量吧!
如果大家的聚會,都因為打工而不去
一次兩次還沒有關係,可是到了好幾次了
不要說朋友,能夠聊的話題也會漸漸消失了

而且有些事情不做,等到以後再做什麼都會不一樣了

就像老師說的
以前可以到處去遊樂園、郊外
但是等到我們都慢慢長大了,有各自的工作各自的生活
相約就只能在暗暗的餐廳,聊聊天,說說話
就是少了些什麼



大學是不斷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增加自己的見識
除了課業上學習上以外,還有自己心靈上的成長
就上大學後,我想大學給我的體悟就是這樣吧


也因為經歷大學的許許多多,我才發現自己已經這麼大了
是呀…
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只要說一句頭好痛,媽媽就會幫我們請假的年紀了


暑假嘛,不就是一個假期
本來就該放鬆的,真的要說的是
多久沒有跟朋友聚一聚了
沒打工又怎麼樣,只要過的有意義就好


等我八月領到錢
我也要痛痛快快的玩一場了



接著…
是我八月要排假了
有沒有誰要約我出去,快點把我那天包下來吧!

還有我們的六福村行


仔細想想
暑假沒有一定要待在家裡
也因為這樣,我們的暑假不再乏味了。









好!所以我決定明天就把大潤發辭了!
我也要來過個愉快的暑假!























最後那幾句是騙人的
怎麼可能嘛!出門還是要錢的!
哈哈哈

但是我會重新規劃一下我的暑假生活的
誰給我來點建議,來點行程吧!


上一篇: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