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22:03:34Min

最後

我的爺爺最近去世了
知道他去世了並沒有很大的感覺
如果說傷感嗎?或許有吧!

也許是平常沒有什麼接觸的關係
雖然我小學二年級到四年級都是住在阿嬤家
但是對於我阿公,我實在沒有什麼印象

阿嬤去世的時候,我覺得很難過
很傷心,但是對與死亡這件事情
我覺得是人生必經之路,也是人類的終點

對我來說,死只是人們暫時逃避的想法
因為死了問題還是存在,而且就算死了
難過也是一陣子的事情,可能是一年
也可能是五年,久一點就是十年
但是時間會讓人麻痺一切的
當然,我是針對「自殺」而言

我只知道我住在阿嬤家的那段期間
覺得我阿公很麻煩,因為我阿公跟正常人不一樣
他有中風,走路很慢

平常我們上學時間我阿公都還在睡覺
但是放學回來,都看到我阿公在看電視
我們想看的電視都要等我阿公要睡覺了才能看

阿公很準時的都是八點睡
而且他早上都會出去,到下午兩三點才回來
他每天都會去的地方 - 「茶莊」
台語叫做「ㄉㄟˇ ㄉㄡ ㄚ」

我阿公很喜歡叫我,不叫我哥就叫我…
因為我阿公中風,他行動不方便,大小便需要有人幫忙
中風的關係,小便都是小便在尿桶
通常叫我的時候,都是因為尿桶滿了!叫我拿去倒! 囧
所以我幫他到了幾年的尿了…

如果假裝沒聽到,他會越叫越大聲
所以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幫他倒 囧

阿公假如是要大號,上完廁所我跟我哥都不敢去上
中風的關係,不是對的很準…
所以屎都會拉的滿地… 囧

每次都跟我們搶電視,或著說電視的主控權都在他手上
搖控器都是他拿著,看的節目不是新聞就是大陸尋奇…

我跟我哥都不敢坐的離我阿公太近
中風的關係,他都會準備毛巾,以備他吐痰的時候可以擦嘴巴
而且我們每次都會看到他吐痰時候的live show 囧

我阿公看完電視就會回房間
就像我上面說的,八點入眠
他就會扶著牆壁一拐一拐的回房間睡覺

有一次我跟我哥不知道怎麼搞的
就是摸著牆壁,然後沿邊摸…

結果…
媽的!摸到痰! 囧
從此以後我們知道牆壁不可以亂摸…

直到我搬到我媽那裏以後這些事情才停止
然後也因為我阿嬤後來中風,被送進養老院
阿公被接到叔叔那裡

我們也變成一年回去一次
因為中國的習俗,吃年夜飯才會見到我阿公
通常到了叔叔那裡,看到阿公的時候多半都是在看電視

我們還是一樣,不敢坐我阿公旁邊
因為還是會看見那條毛巾,那場live show 囧

好幾次我覺得阿公試圖跟我們示好
想找話題跟我們聊天,但是因為他中風的關係
講話都糊在一起,我都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所以都是答「喔!」、「對啊!」 囧

聽說,我阿公到死前一天
還要我阿伯背他到茶莊…
結果那天就活著,但是隔天還是被觀音媽祖引照了

我爸說
只要有一個希望,就會活著
所以阿公的希望就是去茶莊… 囧

做完這最後的儀式,阿公也好好的走了
見了最後一面

我想要哭哭看,但是還是哭不出來
雖然有了情緒了,但是還是哭不出來

阿公,一路好走…

上一篇:腐朽

下一篇:爆爆爆

yiru 2006-11-17 20:34:08

當初我外婆去世的時候我並什麼感覺...
因為平均半年才會去看她一次..
沒什麼感情.
但我印象很深刻
我媽在接到消息後哭的很傷心...
我一直都忘不了
我以會 也會這樣吧!

版主回應
我ㄚ公去世我也沒有哭
也許跟你說的一樣,沒什麼感情吧!
但是以後,如果我的家人去世了
我可能也會哭的很慘吧!

對了,你什麼時候有空?
我要買泳衣… 囧
2006-11-18 2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