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01:45:52 銅豌豆

.回憶「奇蹟」也是一種奇蹟

【圖】若水第二次來台南演講神情



再過幾小時就要搭曼麗姐的車子到桃園國際機場,這趟是到香港四天參訪當地NGOs組織。這是一趟自費行程,出訪原因應該是機緣吧!去年兩個香港團體來訪,今年初又邀請綠色和平組織,加上很久沒出國,就這樣決定成行。沒想到經過號召,居然有17人要一同出國,其中還有三位記者,這「團」還真大!

出國前一晚整理行李,已經是一種習慣,反正才四天,香港也粉進步,缺啥到時候再買就可。最近忙到不行,這四天假期剛好放鬆一下。

我從上週至今,也應該說到環盟都一直很忙。週四、五兩場電磁波記者會,周六殺到桃園開執委會,周日上午先召開搶救「媽祖魚」記者會,然後一整天「湖山水庫爭議論壇」、周一又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去拜會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主席,然後去立法前「快閃」抗議立委不審總預算。

在一陣嚴肅與忙碌下,在立法院快閃時,發起人鄭芸云,要大家喊「愛的鼓勵一起來」,我差點「冷死」,更冷是「口號」一次要喊三則,連喊五次,每一次中間都加一次「愛的鼓勵一起來」,這讓我嚴肅抗議久了,一下子要回到「自強活動」還真不習慣。我只好一邊喊,一邊彽頭大笑。但我看顧忠華老師、曼麗姐還有高怪(高成炎)居然喊的很忘我,我才發現這時候的我實在太嚴肅跟太老了。

周二中午中山大學一位博士生周同學來訪談,內容是談「台灣環保團體的課責研究」,照慣例我都會聊到新時代運動「行動實踐」部分,然後在把石濤「語畫錄」拿出來扯一扯。這樣幾年下來的結論,大家最後都會說:論文不知道怎麼寫啦!其實我很想告訴大家,就用中文寫啦!

長期忙下來,累到快不行,脾氣不但變差,也會狂吃,真的需要好好放空自己。週二晚上跑去誠品買書放鬆心情,買的書如下:

1.【時尚玩家】高鐵專刊
2.【HERE】2006-2007美味餐廳630家
3.【往事並不如煙】張詒和著,時報
4.【志工企業家—提昇人類社會的力量】柏恩斯坦著,天下
5.【革命運動研究】劉重義、李逢春著,前衛出版

順便在紀錄近日買的書

6.【青山一髮--辛亥之路】,陳舜臣著,遠流出版
7.【與靈對話—前世金生、夢境與潛意識的奧秘】陳勝英著,商周出版
8.【網路巨變元年,你必須參與的大未來】,梅田望夫著,先覺出版
9.【M型社會新奢華行銷學】Pamela N.Danzinger著,臉譜出版
10.【恐怖的食品添加物】安部司著,世潮出版

在跟中山周同學聊天,加上晚上逛書時,看到舊識許添盛的抗癌書籍,突然讓我想起「奇蹟課程」,週二晚上一位好友說我在看我2000年送他的「奇蹟課程」,並問我如何碰到「奇蹟」,這一連串巧合,於是我決定來寫寫跟「奇蹟」相逢的往事。

時間回到一九九八年我在吳麗卿的支持下,在台南成立了「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當時我們有一個重點就是致力引進一些進步思潮到府城,當時新時代運動就是我想導入的一個重點。應該是在一九九九年吧!有一次北上,我到王季慶創辦「新時代協會」參觀,問工作人員,我想引進新時代系列演講到台南。這時候,她突然拿出一本厚重的書,說這即將要在台灣發行,最新的新時代重量巨著,書名叫「奇蹟課程」。我看到書跟簡介,直覺不可思議。心想,接觸需要緣分,那就引進這本書吧。

奇蹟課程分三部分,分別是:正文、學員練習手冊、教師指南,全書一千多頁,聖經紙印刷。初學者建議從「學員練習手冊」開始,總計360課,每天閱讀一課,一年多可閱讀完成。每一課一個主題,內容皆讓人深思與迴盪不已。我附上前面七課標題,讓大家略為了解。

第一課: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第二課: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第三課:我並不了解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

第四課: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們就像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第五課: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第六課: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第七課:我只看得見過去。

上面七課,如果能夠看內文更佳,但是單看標題,如果能體會參透,一切恐懼與煩惱就讓當下消除。到現在我睡前,如果有煩惱、不安與恐懼時,都會隨手翻一頁,而書中的文字都能當下解我當下困惑,能安心入眠,是一本非常好的精神寶典。我記得,我在初中那段學習黑暗時光,最常使用的書籍就是「荒漠甘泉」,兩本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年九月,我跟若水第一次接觸,感是感覺她氣焰粉強,我差點招架不住,但一年之後接觸,她變化超多,讓人驚訝。一連三年吧,我發現她的演講、內涵、靈修每一次見面都讓人驚訝與佩服。這幾年好幾沒跟她見面,但固定還是會接到她的電子報消息,感覺很親切。我在想,感見面時,到時候還是會重逢吧!

█第一次她來台南消息稿

【新時代運動系列】新時代心靈鉅著--談奇蹟課程

奇蹟課程是一部『自動書寫』的心靈寶典,在歐美新時代運動中影響深遠。中文翻譯將於十一月在台推出。它被稱為新時代運動的心靈鉅著。

奇蹟課程探索人間真相,將人世間愛恨交之的關係做了極精闢的剖析。它主張,人與人之間的分裂事蹟於天人的分裂,心靈在無始之始所犯的「一念之差」,使人類從此流於幻境。

在二十世紀即將結束,新世紀來臨之際,怪力亂神之說蜂起,我們或委罪於天文星象,或求助於外星人,就是不願意反求諸己。『奇蹟課程』有如一記醒鐘,直指心靈主體,提醒世人,自己才是善惡苦樂的淵數,而此心所投射出來的人間冷暖及愛恨關係,則是我們化解心性千古以來扭曲造作的下手處,它為苦海迷行的世人點亮了一盞明燈。


二十一世紀的靈修經典—談奇蹟課程
在英文領域中被稱為自聖經以來最重要的一部書
中文譯者若水,八日來台南主講

一部在英文領域中被稱為自聖經以來最重要的一部書『奇蹟課程』中文翻譯正式出版。中文譯者若水,八日來台南,在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永續講堂』為新時代讀者主講,完全免費,但需預約報名,意者請洽06-3351291

『奇蹟課程』市一九六五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博士海倫,舒曼感受超自然經驗筆錄的靈修資料,前後共歷時七年完成。全書除了六百多頁靈修理論外,還設計了一年三百六十五課的心理治療教材,為即將邁入二十一世紀的地球村民提供一條共通的靈修之路。

奇蹟課程探索人間真相,將人世間愛恨交之的關係做了極精闢的剖析。它主張,人與人之間的分裂事蹟於天人的分裂,心靈在無始之始所犯的「一念之差」,使人類從此流於幻境。

在二十世紀即將結束,新世紀來臨之際,怪力亂神之說蜂起,我們或委罪於天文星象,或求助於外星人,就是不願意反求諸己。『奇蹟課程』有如一記醒鐘,直指心靈主體,提醒世人,自己才是善惡苦樂的淵數,而此心所投射出來的人間冷暖及愛恨關係,則是我們化解心性千古以來扭曲造作的下手處,它為苦海迷行的世人點亮了一盞明燈。

『奇蹟課程』顧名思義如同書名,打破出版行銷遊戲規則,單單只靠口耳相傳及郵購方式,便有上百萬冊印量。更特別的是,美國東西兩岸為此本書特別成立兩大基金會,專為此書服務。為實踐此書教誨而成立靈修中心、諮商組織及慈善機構,更不勝枚舉。近十年,已經有八種外語版本,另外有二十多種文字正在翻譯中,相關讀書會更是數以千計。

『奇蹟課程』被公認為美國新時代運動先驅,其開創性的思想,啟發了不少新時代運動的靈魂人物。許多靈修、勵志以及心理治療方面的暢銷書,都曾大量引述此書的觀點,如台灣已經出版『發現真愛』、『思寵與勇氣』、『愛的療傷法』等,此書的原創性經典價值由此可見。

◎時 間:1999.10.8(週五)19:00-21:00
◎地 點: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永續講堂』
◎人 數:限30名,完全免費,但需事先報名
◎講 師:若水(旅居海外,為奇蹟課程中文譯者。專長於整合宗教學,對密宗、天主教、佛教有獨特而深入研究)

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ngo.org.tw
奇蹟課程中文網址http://www.accim.org

█第二次她來台南消息稿

21世紀—新時代運動-台南場

修行的關鍵—人際關係
2000/1/15(六)14:00-16:00 針對奇蹟課程有興趣者

奇蹟讀書分享會
2000/1/16(日)14:00-16:00 已在閱讀奇蹟課程分享(名詞解釋)

你知道何謂『精神進化』?你知道你活者的人間使命與宇宙奧秘?『奇蹟課程』將告訴你答案。

即將引導世人進入精神進化層次,二十一世紀的靈修巨著『奇蹟課程』,是一部『自動書寫』的心靈寶典。被喻為自聖經以來最重要的一部經典,在歐美新時代運動中影響深遠。其開創性的思想,啟發了不少新時代運動的靈魂人物。許多靈修、勵志以及心理治療方面的暢銷書,都曾大量引述此書的觀點,如台灣已經出版『發現真愛』、『思寵與勇氣』、『愛的療傷法』等,此書的原創性經典價值由此可見。

『奇蹟課程』探索人間真相,將人世間愛恨交織的關係做了極精闢的剖析。它主張人與人之間的分裂事蹟於天人的分裂,心靈在無始之始所犯的「一念之差」,使人類從此流於幻境。『奇蹟課程』有如一記醒鐘,直指心靈主體,提醒世人,自己才是善惡苦樂的淵數,而此心所投射出來的人間冷暖及愛恨關係,則是我們化解心性千古以來扭曲造作的下手處,它為苦海迷行的世人點亮了一盞明燈。

『奇蹟課程』顧名思義如同書名,打破出版行銷遊戲規則,單單只靠口耳相傳及郵購方式,便有上百萬冊印量。更特別的是,美國東西兩岸為此本書特別成立兩大基金會,專為此書服務。為實踐此書教誨而成立靈修中心、諮商組織及慈善機構,更不勝枚舉。近十年,已經有八種外語版本,另外有二十多種文字正在翻譯中,相關讀書會更是數以千計。在台灣,自去年九月以中文發行,也只靠口語宣傳,即獲得令人驚異的迴響。許多有心的讀者開始組織讀書會以研讀此書,並發起『千禧奇蹟行』運動。

由於『奇蹟課程』融入基督教思想,心理分析學以及佛學不二教義於一爐,其思想體系博大精深,中文譯者若水去年十月曾來台南幫助讀者導讀,但仍不足以幫助讀者深入『奇蹟課程』的精髓。故決定於千禧奇蹟行開步之初,提前返台,再一次為台灣讀者介紹全書的思想架構,並作進一步的名詞解析。

若水很難得回國,這次將與『奇蹟課程』的讀者相聚,並帶領一次讀書會。除了名詞解析外,並帶領分組討論及解答疑難。希望『奇蹟課程』的讀者以及對靈修有興趣的人士,珍惜這一良機,踴躍參加。凡是未聽過若水導讀過的朋友,請先上網閱讀中文奇蹟課程所提供的資料,可能比較容易領會若水此次將帶來的深度解析。

◎地 點: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永續講堂』
◎人 數:每場限35名,酌收場地、茶水費50元。名額有限,請事先報名
◎講 師:若水(旅居海外,為奇蹟課程中文譯者。專長於整合宗教學,對密宗、天主教、佛教有獨特且深
入研究)

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ngo.org.tw
奇蹟課程中文網址http://www.accim.org

█第三次她來台南消息稿

【21世紀心靈新渴望】奇蹟與愛

如果你內心無法寧靜、心靈無法有所依託 你需要奇蹟
如果你無法體驗愛的真諦與力量 你需要奇蹟
奇蹟讓你免除恐懼、找到真正的愛與平安

文明每隔二○○○年會有一次很大的變動,人類文明在經歷物質實相之後,在新的紀元裡,正開始走向心靈、精神的時代。
 
新的轉變當中,進化演化開始從外觀到內觀,價值面臨全然更新。不管在宗教、物質、環境、性別、家庭等,從本世紀中旬在人類世界 就開始蠢蠢欲動。一股強大變革的風潮在蘊量,等待替典範替換。這股風雲湧起運動,我們稱之為新時代運動。
 
這股風潮讓我們從內在去自省新的典範與價值,探索愛的真諦、愛 的能量、未知的實相、心靈本質等。
 
在諸多訊息裡,『奇蹟課程』是一套靈修巨著,在本世紀中下詢問 世之後,短短幾年引發很大震撼,他的出現不下『聖經』的發現。
 
十月下旬,中文翻譯者若水將從美國回到台灣,在台南有一系列精 采的介紹。歡迎渴望找尋內在『奇蹟』朋友前來參加。
 
奇蹟課程中文網址http://www.accim.org

第一場:二十一世紀的靈修訊息
時 間:2000年10月31日 星期二(PM7:30-9:00)

第二場:人心對幸福與愛的抗拒
時 間:2000年11月1日 星期三(PM7:30-9:00)

對 象:歡迎對探索心理、靈修有興趣前來聽講
費  用:每人200元
地 點:財團法人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
hehe77 2007-02-07 01:50:22

to:蘋果妹

你要回台灣啦

畢業嗎?

我去香港不會上網

倒是忙死



to:Brandon小叔

多謝讚美

求婚成功

還欠我一頓耶

Brandon 2007-02-07 00:56:33

何大叔,拜讀你的部落格,果然內容豐富,趣味橫生。



香港行可惜沒能多找些時間聊天,身為半調子社運觀察者,確實想在有限時間和空間中,找

出脈絡理出頭緒,但也真難。



期待你的香港行紀錄和照片~

比利時小姐姐 2007-02-01 08:33:54

哈哈哈!沒想到在回台灣的途中在香港機場上網時,

發現你要來香港「渡假」的事,真是太有趣了。

香港機場全機場無線上網喔!電磁波很強的。

但我想你如果有帶電腦會不會也在等飛機的空檔忍不住上網了呢!

人生就是這麼難以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