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3:39:17 銅豌豆

.監督國會 好兄弟也來插花

說來你們也許不相信,事實卻是如此發生。七至八月,對我的工作來說,是非常忙碌的。因為立法院七月十八日休會,緊接著我們必需在短短一個半月收集立委二至七月言行舉止與立院相關會議內容,然後舉辦一場涵蓋各領域,包含公民可參與的「評鑑立法委員大會」,這項工程與規模可是非常浩大。

很高興,有非常多義工參與,他們組成「公督盟學生會」讓人力有限、資源緊縮,有如雪中送炭般,注入一股青春朝氣。各位有時間可點選他們「部落格」,也可以點我拍他們「影音檔」,你們就會發現台灣希望的泉源。

根據我們的進度,今天15日一定要把我們收集立委跟立委主動提供資料,交叉整理後,寄出去讓立委複核。五天之後,等他們確認無誤之後,我們會在八月三十一日展開評審大會。

這段時間的壓力,讓我脖子一直酸痛、神經一直緊繃。因此從上上週起,我開始在住家與辦公室點西藏跟印度香,以舒緩壓力。沒想到上週起,開始有神秘事件發生。東西會突然不見,沒多久又找到。連續三次發生,我從正向思考解讀,認為應該是神靈暗示,說他在我週遭,告訴我這段時間雖然有壓力,但會幫忙度過。

沒想到前幾天,我跟辦公室鄭大姐閒聊,他居然跟我說,現在是鬼月,我又點香,所以好兄弟聞香而至。我才驚覺是鬼月,而我們之前開工有拜拜,但七月一日鬼門關開,居然忘記拜,所以決定今天15日,好好拜一下。

但這幾天,電腦開始出狀況。很多整理好的資料,到我這邊,修正之後,檔案關閉後,開啟之後,又回恢復原狀。資料移動也出現很多問題,真是讓人快抓狂。由於十五日一定非寄出去,原本還要搞記者會造勢,也因為資料一直出狀況而取消。辦公室同仁健峰,這幾天也為了113位立委,密集熬夜,真讓人感動。

沒想到在昨晚,大家忙到晚上十點多,我太累先回家,健峰跟鄭大姐還在辦公室奮鬥,結果十點三十五分,接到緊急電話聲。健峰花容失色告訴我,五分鐘前,大樓前面與附近變電箱大爆炸,整排停電,無法加班。而且很擔心明天電腦無法啟動,我當下到抽一口氣。我就覺得這幾天都怪怪,所以下班時,我已經將列印要寄給立委資料帶回家,檔案也備份。

我跟他說,那就買不斷電裝置,明天將檔案摳出來,大家到網咖上班。所幸今天一早電力已經恢復正常,但前幾天太多怪異現象,加上今天一定要把資料寄出去,全天陷入很緊繃狀態。但我不是只專心這事,昨晚、今天下午還要辦評鑑立委說明會、今天中午還要開理監事會議,昨天下午還要幫學生上公共事務課。對我來說,這段時間真是人間悲劇。

今天下午在全體同仁與學生會努力之下,六點半總算將資料趕出來,健峰殺去總局寄信。我跟鄭姐拖著疲憊身影,還要佈置明天說明會場地。最後,我們決定去師大ㄔㄧ餐義大利麵,好好放鬆心情。

這幾天實在太特別,因為事情告一段落,特別書寫記錄見證,讓全國同胞知道,監督國會,好兄弟可有參與耶。
hehe77 2008-08-23 01:01:57

在這敏感時刻

我拒絕回答這種敏感問題

Antonio 2008-08-22 12:28:09

不過我相信好兄弟也要讓你三分~~

哈哈

hehe77 2008-08-20 01:51:12

你不要說啦

我的通訊錄一直不見



鄭大姐今天還說

周一上班 門一直打不開

直到她說 鬼門關關了還會拜拜

門就開了

還有兩位學生作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