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06:50:33文武

傑倫坦言有幽閉恐懼症 個性怪歸咎慈母是嚴師

傑倫坦言有幽閉恐懼症 個性怪歸咎慈母是嚴師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周傑倫(周董)21日錄節目時,感歎自己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在學校、在家裏24時都被老師嚴厲監管,“老師家庭的小孩,很可憐,我在這種家庭長大,人就‘有點怪’。”他還爆媽媽的料說:“老師都很凶的,妳們現在看她在媒體前形象很慈祥低調,以前的她,很嚴格,很凶的。”

父母夢想 別逼小孩完成

周傑倫在音樂上的表現無庸置疑,變魔術也很厲害,但他連續上了幾個訪談節目後,觀衆更發現到他幽默、健談的壹面。他說,很多媽媽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投入在小孩身上,“千萬不要這樣,小朋友很辛苦!”

回到從前 要練武讀英文

他的媽媽是美術老師,“她發現我畫得很爛,沒辦法,就讓我學音樂,只要鋼琴彈得好,書讀不好她也沒關系。”說完他馬上說:“我不愛讀書,但小朋友不要學,書要好好讀。”他說,到美國拍《青蜂俠》,他完全聽不懂英文,非常痛苦,“如果回到以前,除了音樂,我會好好讀英文、學武術。”

媽媽關心 挨打仍感委屈

他說,他學鋼琴時,媽媽每天都拿著棍子站在他後面,“她站了56年後,我告訴她,我不要學了!她在我後面抓狂,我就被打了!當時我覺得好委屈。”他說,媽媽是老師,個性嚴肅,“她站在後面不會累嗎?手拿棍子不酸嗎?她是基于關心,但當時凶起來啊……”他說,他在老師家庭長大,“就有點怪,我孤僻,自閉,我又是獨子,就只會和鋼琴說話。”

年賺數億元台幣,買飛機不是難事,周傑倫經常奔波各地,卻沒想過買專機,因爲自己有幽閉恐懼症,上飛機後不敢向後面看,“像是坐電梯,如果停在壹半,我可能會瘋掉。”所以他壹上飛機就立刻入睡補眠,沒發生過《嘻哈空姐》裏搭讪美女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