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2:50:03乖大爺!

心跳加速!(上)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心跳加速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心臟停了三秒後,再開始運作,砰怦..砰怦..心臟彷彿快從胸腔裡跳出來..

某年夏天九月十號星期天的下午,為了那從小到大由情敵變姊妹的知心好友那偉大的生日,我得從家裡搭公車到市區,再從市區坐公車到捷運站,再搭捷運到相約地點,說真的..我真的恨死夏天了,全身黏呼呼的,大把大把的汗,搞的自己看起來很狼狽,我真的不喜歡,於是我穿著紅色無袖上衣配牛仔短褲、球鞋...休閒又清涼,一切準備好,出門!
說起我家這的公車,是超級無敵霹靂難等的,尤其是下午一點到四點是最難等的時候,有時候甚至一班都沒有,偏偏我就在這尷尬的時間出門,認命的等吧。這時候有個〝塔哭洗司機〞比著ya的手勢,從我面前開過,不要懷疑,這是每個偏僻地區都會有的特產『叫客』,這些計程車司機都是住在這區的人,偶爾賺賺外快,當然這些人都是固定的,大家也都熟了,接著就上演八重奏,意思就是..八句重複演奏曲。
『啊~妹妹你要出去玩喔!』每個司機的開場白。
『對啊!』
『啊你現在讀哪啊?』第二句,即使你這次跟他說你畢業了,他下次還是會問一樣的問題。
『康寧。』
『歐~那很不錯啊,護士嘛!』通常第三句會隨著第二句的回答改變發言。
『我不是護理科。』
『阿是什麼科啊?』猜錯科,直接開問。
『視訊傳播。』
『喔那很不錯啊,以後可以當演員吼!』開始幫你想後路。
『再說吧。』
『...』冷場(演奏中場休息)
『今天天氣很熱吼!』已經快結束演奏了。
『嗯。』
『...』詞窮,演奏完畢。
這是我們這裡搭車必聽之曲,功力高一點的司機,可能會上演大黃蜂或是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直到你下車沒觀眾他還可以繼續演奏..這已經是達到忘我的境界了,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到市區後,又是另一個等待的開始,才站好定點,說時遲那時快,電話響起,已經開始打電話催人了
『嘿,比壽星還大牌,這麼晚還不到。』
『快到了啦。』明明還在等車。
『人不到沒關係,禮物一定要到啊,知道沒。』
『知道了啦。』有禮物沒人性的傢伙。
公車一班換過一班,人潮來來去去,連太陽公公都熱到受不了要換烏雲妹妹出來了。

上一篇:徵!

下一篇:心跳加速!(下)

狗哥 2007-11-15 10:04:36

夏天等車真的很累,尤其要搭公車.
整車的汗味交疊,令人窒息!
如果加上臭豆腐.鹹酥雞,就真夠嗆的.

pom 2007-11-15 09:26:34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等車,都等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