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23:05:46苜苜

五天四夜的香港澳門深圳旅-Part 4

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號

旅程的第四天,今天呢要去深圳

不過出發前得先填飽胃,所以到阿姨家附近的一家餐廳吃早茶

這天又學到了一個香港人的習慣

進入餐廳坐下後先點茶,然後用茶來洗茶杯、碗、筷跟湯匙
有消毒跟去油膩的功用,之後服務生會拿來一空壺,再把洗過的茶水倒入

不過這習慣要視餐廳而定,高級餐廳當然不需要,也千萬別這麼做
如果是人來人往的茶餐廳,做這個動作是必要的

還有阿,因為他們很習慣喝茶,也喜歡幫人倒茶
如果別人幫你倒茶,你可以不用說謝謝,但你要用手指敲桌子,像敲門一樣
這意思就像你在跟他下跪表謝意

這習慣我在卡加利就知道了,但一直不習慣,我還是喜歡直接跟人說謝謝
吃完飯就去坐地鐵囉!

他們的地鐵站還蠻像台北的

從美孚出發→坐紅線到尖沙嘴→轉淡藍線在尖東上車往羅湖
在羅湖下車就到深圳

香港跟大陸只隔著一條河

要進入深圳要記得辦台胞證喔!

阿姨們的表情好開心

忘了說明去深圳的目的

今天是放輕鬆之旅,大家期待已久的------------------------------------

腳底按摩 全身按摩,洗頭按摩,跟吃好料

今天的行程是我最滿意也最期待,也希望能多那麼一點時間讓我血拼

這四天下來我的腳真的快斷了,

證據是,我的高跟鞋被我穿破了,
本來小魚口只秀大拇指跟一點點食指,現在連小拇指也來湊熱鬧
不過我們在搜尋腳底按摩店時遇到了一位戈戈敵的女生
她很會睜眼說瞎話,一直盧說我們要去的那家店倒了,要帶我們去別家
可是小米姊明明看那家店是開著的,也夠扯

然後在按摩時讓我遇到窘境
很不想提起這段回憶,想知道的人在跟我說,我希望私下說明

總之,它讓我非常非常討厭大陸人,我發誓再也不去大陸,
你們真的很不會做生意,難道不知道花錢的是大爺嗎?

光是想到就火冒三丈,氣~~

還有,腳底按摩不是很優,
個人超怕痛,也不喜歡一個陌生男子在我身上摸來摸去

做全身按摩時,阿姨們都睡超熟的
只有我戰戰兢兢

這三個小時真是折磨,不過按摩完腳真的不酸痛了,還是有點小值得啦!
按摩完又是吃飯時間啦!

這家餐廳聽說很有名,每次都要排隊,不過我們去時不是用餐時間,不用等

阿姨又點了很奇怪的菜

這道是枇杷加蝦仁,口感很怪
甜湯是綠豆湯,看似很平凡

可是它卻配海帶,怪~~
這道也很特別,是木瓜配杏仁湯
他們一起蒸煮,杏仁很好喝,但木瓜吃起來苦苦的

吃完晚上六點多,準備回香港

哈.....沒血拼到,不過當地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既然要花錢,當然是給台灣人賺囉!!
今晚是最後一晚在香港,大律師很有禮貌的又跟我們吃ㄧ餐

這次去這家更高級,連廁所都有個服務阿桑,可是要給小費,一人一塊港幣吧
(視個人而定,我是無業遊民,沒摳摳)
因為要給小費,所以我們都一起行動,好久沒這樣大家一起上廁所的感覺
今晚又吃烤全鴨

距離上一餐才過兩個小時,真的很像在玩大胃王遊戲

但還是有收穫的,吃了沒吃過的食物-------酒釀湯圓

很開心的吃ㄧ大口........ㄜ,怎麼是苦的
好想吐出來,可是這是阿姨特地點的,用吞的也要把它吃完

大律師真是察言觀色,發現我痛苦的吃著,還叫我別吃了
這怎麼行,我就是喜歡逞強,不服輸的個性又跑出來了
但真的好苦,只好舉白旗放棄


夜晚散步回家時,經過一家咖啡館 ”Charlie Brown Cafe”

跟可愛的查理布朗拍照

結束在香港的最後一晚
2008-05-15 00:02:22

還蠻不好玩的.....
尤其是遇到只會帶團去花錢地方~
搞得一肚子火呀!!!

2008-05-09 14:42:43

呵呵~~~我上次去澳門的行程
也有去深圳也!!!
而且我也遇到讓人不開心的事─討人厭的導遊
不過當時還不用辦台胞證.....

版主回應
是喔!妳去澳門好玩嗎?
我真的覺得超無聊

台胞證有點貴,我又是急件,又得加錢
2008-05-13 21: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