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03:44:07熊爸

泰國賞鳥行與544-橫斑腹小鴞

2018年夏天,熊爸熊媽進行了第一次的泰國賞鳥之旅。七天六夜的行程,領略了泰國中南部的美麗風光,增加了不少鳥種。由於泰國面積相當大,地跨亞熱帶與熱帶,鳥類資源十分豐盛,相信不久後還會有第二次的賞鳥行,也許是泰北吧!

鳥導Par在曼谷機場接了熊爸熊媽,馬上就開始賞鳥。Par在泰國鳥界也是響噹噹的人物,接過不少台灣團。熊爸用電子郵件主動跟他聯繫討論,敲定行程。在旅程中,從他對鳥點的掌握度與攜帶的裝備,就知道Par的專業不是蓋的。

首先Par帶熊爸熊媽到曼谷的一座大佛寺。



寺廟的外面就是湄南河,熊爸熊媽上回來曼谷,應該是十四、五年前。


寺廟範圍不算太大,有許多大樹遮蔭,照片中的就是鳥導Par。


寺廟中竟然有非洲珠雞,當然是人養的家禽。


這裡有群緋胸鸚鵡棲息,兩年前在新加坡有看到,不算新種,不過距離近,成像較好。

鳥導要帶熊爸熊媽看的主要是這隻橫斑腹小鴞,顯然也在廟裡長年掛單。

544-橫斑腹小鴞  Spotted Owlet  2018年曼谷Wat Chalerm Phrakiat

可愛的小型貓頭鷹,分布於南亞與東南亞,開放性林地、農地與城市都有,也就是能適應人類活動的環境。當然,鳥導Par帶鳥人來賞鳥,一開場如不能確保看得到,會影響顧客的信賴感。貓頭鷹這類鳥如讓熊爸亂槍打鳥到處亂找,一定找不到,因此這個新種讓熊爸對後續行程很有信心。

上一篇:469-噪鵑

下一篇:545-紋耳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