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02:21:09熊爸

印度教神廟與505-爪哇燕尾

Pura Luhur Batukaru據稱是峇里島上一座知名的神廟,位於島上第二高峰Gunung Batukaru南坡,熊爸熊媽抵達時,天才剛亮,還頗冷的,大約14、15度左右。



進入寺廟區熊爸熊媽鳥導司機四人都遵守宗教規矩,在腰間紮上這樣的花布。這裡是鳥導Bayu的示範。


神廟後面有一個小湖,應該是人工開挖,類似蓄水池一樣的功能,鳥導用單筒施華洛世奇望遠鏡,看到彼岸有一隻爪哇燕尾。但是實在太遠了,熊爸相機只能拍到一個小點,跟導遊說放棄。

好加在後來可能就是這隻鳥,來到了神廟這邊,又召喚了另一隻,算是給了熊爸面子。

505-爪哇燕尾  Javan Forktail  2017年Pura Luhur Batukaru, Bali  印尼特有種

大巽他群島原只有一種White-crowned Forktail(黑背燕尾),分布於華南到東南亞。近來學界將大巽他的三個亞種獨立出來,爪哇島與峇里島的黑背燕尾獨立成爪哇燕尾。也成就了熊爸熊媽第一隻印尼特有種,也顯現出華萊士線的特別之處。

爪哇燕尾是當地留鳥,喜歡溪流與潮濕地帶,熊爸在拍時,不算太怕人,但一直與熊爸保持距離,讓熊爸誤以為峇里島的鳥都很可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