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00:09:12熊爸

440-疣鼻天鵝


440-疣鼻天鵝  Mute Swan  2016年英國 Stratford-upon-Avon

Stratford-upon-Avon是莎士比亞的故鄉,也是去英國旅行團必到所在,應該是典型的觀光小城。Stratford-upon-Avon這個地名為什麼那麼長,原因在於很多地方的地名會重複,就像桃園有大溪,宜蘭也有大溪。 Stratford也有重複,而其位於Avon河上,就加上upon-Avon以資區別。如德國的法蘭克福,其實應該稱為美茵河的法蘭克福,因為還有一座奧得河的法蘭克福(柏林之東)。
Stratford-upon-Avon既然是河邊小城,自然有水鳥,熊媽拍下了疣鼻天鵝的悠然自得照。野生的疣鼻天鵝分布於歐洲,夏季繁殖地主要是俄國北部,冬季往南度冬包括英國在內。但美麗的天鵝長久以來人類會捕捉豢養,所以除歐洲外,北美、澳洲、紐西蘭、日本都有引進種的野生族群。看了熊媽在劍橋的加拿大雁相片後,熊爸推測許多英國觀光城鎮的天鵝,引進種應該居多。

上一篇:439-歐亞鴝

下一篇:442-小天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