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23:30:49熊爸

391-黑長尾霸鶲

洪堡灣國家野生保護區的辦公室只有一小間算是遊客詢問處,有一些簡單的野生動物介紹資料,不像奧勒岡州的Tualatin NWR有一個很不錯的遊客中心與紀念品店。熊爸問工作人員候鳥鳥況如何,回答是僅有少數候鳥過境,時間還沒到,當然這裡還是有不少留鳥。






391-黑長尾霸鶲  Black Phoebe  2015年Humboldt Bay NWR, CA

霸鶲科(Tyrant Flycatcher, Tyrannidae)是鳥類中最大的一個科,有超過400種,都生活於美洲,北美有46種。許多種霸鶲外型都很像,在野外辨識相當困難。 

黑長尾霸鶲(黑菲比霸鶲)算是很好辨識的一種霸鶲,頭、上半身與胸都是黑色,鳥書說喜歡近水的環境,觀察的經驗也是如此。此鳥南北美洲都有分布,但在美國,主要分布於加州與奧勒岡州的太平洋沿岸(海岸山脈以西),以及與墨西哥鄰接的地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