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01:05:33熊爸

洪堡灣國家野生保護區與390-北美黃林鶯

一大早,在Eureka市區匆匆巡禮後,直奔南邊不遠處的洪堡灣國家野生保護區(Humboldt Ba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洪堡灣之取名是紀念十九世紀德國博物學家洪堡,也就是《丈量世界》這本小說/電影主角之一,那位數學家高斯的好朋友(高斯不出國,洪堡周遊世界)。

洪堡灣國家野生保護區是熊爸熊媽這次美國賞鳥行中唯一國際級的重要鳥點(Global IBA),主要還是因為其地理位置與水域環境是候鳥南遷北徙的最佳落腳處。不過從前四天的經驗,熊爸熊媽不抱太大的期望。

390-北美黃林鶯  Yellow Warbler  2015年Humboldt Bay NWR, CA  原圖切裁放大

園區內有一條主步道,兩旁是灌木與小喬木,沿路鳥聲不絕,歌帶鵐、白冠帶鵐、麻雀不少,偶見這種北美黃林鶯,也有譯為黃色林鶯的。此鳥亞種非常多,也是林鶯屬中分布最廣的鳥種,北美大陸、中美州到南美北部皆有。在美國不難看到,喜歡近濕地的樹叢,非常活潑,不容易對焦。 

上一篇:388-雪松太平鳥

下一篇:391-黑長尾霸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