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23:47:21熊爸

四訪金山小白鶴

自松山火車站迷路事件後,熊爸熊媽再次到金山探望小鶴。



今天北海岸雨勢不斷,小鶴在田裡睡覺,一隻腳翹著,完全沒有移動。

早上濕冷,沒有遊客,看到地主黃老伯,跟他聊小鶴回來後的情形,黃老伯說,小鶴回來後,三天沒吃飯。大概是又累又緊張吧!



不時會張眼抬頭一下。

記得小鶴迷路松山車站隔天,寶傑有邀請邱銘源先生上關鍵時刻談談小鶴。邱大俠是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的創辦人,在金山地區推動生態耕作不遺餘力,小鶴來台灣後邱大俠不但積極聯繫當地農民與地方單位保護小鶴,也順勢協助金山地區農友復耕廢棄農地與推廣有機農作方法,熊爸熊媽非常欽佩,是真正為台灣土地貢獻心力的熱血漢子!!!

邱大俠上電視前才從江西鄱陽湖(目前幾乎是唯一的白鶴度冬地)回來。熊爸相當同意邱大俠的見解,應盡快讓小鶴去江西與同類相聚,盡快回到牠的族群中(說不定小鶴的父母也在那邊)。看小鶴的體力現在只能飛到松山,大概不靠人力是沒有辦法讓牠跟同類相聚(邱大俠在電視上說小鶴很怕海,一飛到海邊就會往會飛),不過農委會目前也是頗官僚在打太極拳,以拖待變,難道要讓小鶴孤單地一直待在金山?嗯,這裡還有兩岸政治問題呢。

 

上一篇:370-極北柳鶯

下一篇:373-黃眉柳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菟米 2016-01-12 09:54:29

熊爸早安
我贊同,讓它回棲地
這樣對小白鶴是,好的!

版主回應
感謝菟米! 2016-01-14 01: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