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16:41:24心愁

物命?情緣?

前一陣子舊家搬家

我一些心愛的東西

被清理掉了

當場就露出不悅的表情

事後雖有找回來

但是當下的我

卻驚醒

到底是物品重要

還是送那些物品的人

對彼此的情分重要呢?

想著想著

才覺得自己太苛刻

不過是區區的有形物

為何我會因為他的形滅

而有煩惱心?

甚至對別人心生不悅?

這樣是不對的

物品

有他一定的性命週期

但情分

卻是至死方休

即便物品毀滅了

跟對方的情誼

不會因此跟著消滅

物品不過是羈絆著自己回憶的有形物罷了

美好的回憶

有著相對應的有形物

變成愛的種子

在心裡發芽滋生

不好的回憶

其對應的有形物

就像腐爛的穢物

在變成肥料之前

卻一直不斷的侵蝕著脆弱的心

所以

愛惜物品

不如珍惜情緣

彼此間的情誼

絕對比物品來的重要

但是有很多人

卻被物品的表象困住了

消失的緣分

並不會因為你的極度珍視著物品

而有挽回的餘地

不過是將對對方的情感

寄情於物品上

而把自己封鎖在痛苦的牢籠中

又有多少人

能發現這一點呢?
2007-09-01 18:43:19

以前也常留著舊情人送的東西,總覺得是一份紀念。但只不過心裡還對情人存有依戀。為什麼我總是不能灑脫的放下不屬於我的情感。這也是我之所以一路走來這麼辛苦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