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5:00:00溶兒

大學生活(33)

星期一早上在北車附近的麥當當

領了一個免費漢堡當午餐

然後也不覺得開心

星期一的今天超奇怪

整個人就很失落很難過

莫名的非常失落感

 

 

星期二 

早上到學校就沒接到媽媽的來電 

然後我打回去

媽媽就罵我東西一堆不整理

請水的書包還不丟

國高中的書也不丟

那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回憶.......

我跟媽媽說:不要亂丟我東西

媽媽說:你回家自己清

他居然生氣掛我電話

但她總是那樣

今天下課

問班導問題

我赫然覺得自己可能對自殺議題有點太投入了

以至於老師說啥我有點難想像

確實是有種想自殺的念頭唉 ~ ~

人生怎麼這悲慘.........

今天晚上回家我就在翻回收

她居然把我國小到高中的空白測驗紙丟了

他說留那麼多也沒用......

他就一直罵我.....東西都不丟........

那些根本用不到的書......留它幹嘛....

我說:等我搬出去住,我會把他們都帶走......

總之媽媽就一直念

我就很難過

結果就拿美工刀劃自己的手指頭了

還真的有一條若隱若現痕跡

我真的好難過

哭完、美工刀劃完之後.....就睡了.....

好像似乎好了一點點

但是媽媽還是一直念

今天下午收到了一個好消息

創意生活週......不用上課了.......

這意味著......我將和家人回雲林掃墓

就是今天媽媽一直念我

所以我沒有告訴他這件事

 

 

 

星期三中午下課

我在看社工系布告欄

忽然班導叫我

我傻了一下 

他說:以後上課要找我和文琳發言

這是我們這學期的目標

〝洪水法〞

 呵呵 ~ 老師很篤定地說就這麼辦 ~

好啊 ~ 但是也不可能那麼快就進步吧

霎時間

我突然想起我畏懼站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說話

會不會是媽媽常常在社交場合罵我們

讓我們受到傷害......因此害怕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

那麼

只要是讓當事人有受到傷害的感覺的事件就算是創傷事件嗎

或許這麼說

我可能又被觸發了

班導用洪水法這招.....在我身上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星期四

這個立法院

昨天只封濟南路.......今天連青島路都封了.........

公車只好繞路

偏偏我討厭248和287人擠人又沒位子

所以搭了必須繞路的222公車

下車之後用衝的到教室8點12分 

今天小組討論

然後同學叫我上台報告

結果站在講台另一邊的老師說聽不到我的聲音

瓊云也說聽不見

但我覺得自己很大聲了

然後老師問我是誰的時候

我走到前面用指的......而不是直接說......

然後老師就說

他這學期一定會多叫我上台說話

然後..........

 

 

星期五領導課又不想上課

在寫紙條

準備中午拿去諮商中心給老師

上寫了昨晚的一場惡夢

啊 ~ ~ ~ 靈魂與肉身分離......直衝天際

有人死了....但不知道是誰.......

只清楚.......我驚醒了........

清晨四點多.........就沒啥睡了.........

星期五的中午

都會到台北車站買爭鮮然後才去愛智

吃了午餐.....就有莫名的罪惡感

今天4點多搭公車回家的時候

旁邊一位女生跟我要了10元

他說他的零錢不夠

然後我就心想

我的錢包只剩下30元

我跟他說:我找找看

後來就給他10元

我想說.....就當作我午餐吃了45元好了.......

也不要他還我錢

我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媽媽

因為她一定會罵我

笨到把錢給人家

我以後不會賺大錢

 

 

星期六就坐公車去頭前庄

然後繞了一大圈走去地藏庵拜拜

中午就在那邊吃午餐吃完才回家

 

 

星期天

就是舅舅他們一家六口坐高鐵來台北一日遊

我們就用走的

帶他們去立法院看看抗議現場

然後再走去中正紀念堂

看1600隻紙貓熊

然後搭捷運去101

舅舅請我們吃飯

我吃的超飽....好撐....

今天吃這一餐......我大概一星期不用吃了

然後吃完午餐

本來我們沒有要去觀景台

但是舅舅說要幫我們出錢

剛好敬老、身障和優惠券剛好10個人都半價250

這真的是個非常棒的享受

星期天人也超多

我覺得那電梯真的很好玩

超級快速從5樓躍升到89樓

電梯內都有顯示速度和樓層

耳鳴是一定會的

因為太快了.....耳鳴非常明顯.....

因為是第一次....上去的時候...我和妹妹都在尖叫.......

這也不由得讓我和前天的惡夢又有所連結

但連不起來....因為情境不搭.....只是感受很像而已........

從89樓俯瞰台北四面風景...........真的超級棒..........

還看的到我們學校呢

在89樓......其他的房子、馬路、車子.....

在空中都成了名符其實的玩具

也感到平日的自己真的很渺小........

當平日就是廢物....又感到自己渺小微不足道的時候........

還真是死算了........天啊 ~ 又在胡言亂語了......

小小孩還在會談......和老師每週的會面要成為活下去的動力???

搭電梯下去的時候

耳鳴更嚴重....但是不尖叫了........

本來他們要去淡水、士林夜市、西門町

但是會來不及

所以我們就去士林夜市

雖然才3點多......但是店家差不多都開了

我們去地下美食商場要找位子坐

但是要點吃的

所以我們就去吃冰

結果有人從背後拍我

居然是佩伶和柔綺啦 ~ ~ 真是好久沒見

沒想到在這廣闊的台灣能相遇.....很不錯.....

後來吃完冰就去台北車站

本來要大他們去吃美味自助餐

但是沒開

總之吃完飯

我們就帶他們回高鐵站去了

 

 

星期一

是3月底了....還沒念什麼書

感覺上課不怎麼專心

東西似乎也不太能吸收

就醬到了星期五......要放連假了....... 

真的能讀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