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1:00:00溶兒

大學生活(32):混亂

日子好像每天都過得差不多

星期一沒啥

體育課和雅雯他們一起打球

學校社工.....這次有點sense了

星期二也沒啥

是說社心老師在網路學園開了作業

結果沒告訴同學作業繳交期限

誰知道只到星期天晚上

上課的時候還罵人

真的很沒道理

 

 

 

 

星期三也沒什麼

3點下課後先去印講義

然後去印成績單

結果排了快要半小時

所有東西都印完之後就快四點了

只好直接回家

發現獎學金申請書忘了印

晚上就看龍飛鳳舞的第一集

看到10點多....沒播完就睡了.......

 

 

 

 

星期四

中午莫名的肚子痛.....有點冒冷汗的感覺

原先以為是那個.....但是後來覺得想上廁所

就先去印獎學金申請請書

然後再去諮商中心.....

然後去拉肚子

然後啃食早餐的麵包......

然後等待和老師聊天的時刻到來

然後就去圖書館弄講義

又去印了講義

然後回家

想去爭鮮買壽司.....因為每天經過但不曾買

本想說今天爸媽要去外面吃飯

那我可以買兩個回家

和妹妹一人一個.....幫我們的晚餐加料........

但是我打了電話都沒有人接

所以就不敢買了

妹妹說

媽媽不在家....晚上吃飯就不能看電視

我說媽媽嫌我們手髒......任何東西都不讓我們碰....

後來媽媽就開電視了

我還偷偷轉哆啦A夢給妹妹看

然後洗完澡之後我看書看累了就睡覺

結果完全沒聽到妹妹跟我說他要上廁所

然後他就對我拳打腳踢.....等我醒了他已經抓狂了

然後媽媽沒有回家不可以上廁所?

結果爸媽回來的時候

爸爸又罵媽媽

 

 

 

 

星期五

領導課老師給我們做類似人格測驗的東西

然後我覺得還滿準的

中午下課我們去系辦找瓊云拿路跑的衣服

然後邊走出校門

很幸運的沒等到公車

然後去到北車又打電話叫媽媽幫我查公車動態

這下我就站在爭鮮的店門口

然後買完三個上去等不到1分鐘公車就來了

去到愛智的時候才1點50呢

今天帶了新的動作.....有點不習慣.....

 

 

 

星期六早上去拜拜 

下午就都待在家......雨下超大.....覺得有點煩...

希望明天不要下雨 

明天路跑粉重要 

 

 

星期天早上5點半鬧鐘是叫了

但是我沒醒.....昏到6點才被叫醒.....

然後7點就匆匆出門 

到三重剛好8點

然後等雅雯他們

今天的路跑活動沒有下雨....真的很幸運......

我們就全程用走的.....

結束之後我們去抽獎.....

我跟雅雯都抽到了愛迪達水壺

然後有去套圈圈

然後去輔大吃甘泉魚麵

跟雅雯、瓊云、文琳和多多

然後他們都說要幫我付些錢

我很猶豫

然後也不知道要吃啥......

然後瓊云就幫我選

我跟他們說

我這星期中午都沒花錢.....只吃早上留下來的麵包......

我可以自己付錢....很謝謝他綿.......

沒想到....

我的那碗吃到一半居然有不知名的碎塑膠片

我們就向店家反應

然後就免費招待

所以同學不用幫我付錢.....我又吃到了免錢的一餐........

天底間怎麼有這幸運的事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第一次和同學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吃飯

第一次吃這貴東西又剛好不用錢

吃完後

我們就去輔大校園走走

2點出來

然後同學搭捷運去

我等萬大樹林公車等了半小時

一路上公車只有我一個

坐到土城.....不用換車.....好舒服......

我想想.....

今天去輔大.....我覺得磁場有點怪怪的.......

感覺還是實踐好........

雖然真的很小.........但視野似乎比較明亮.....

然後回家

我跟媽媽分享了今天的活動

媽媽居然告訴爸爸同學要幫我出錢的事

然後爸爸就罵媽媽

說是媽媽都不讓我跟同學.....之類的.....

對於錢斤斤計較之類的......

媽媽說....如果同學有心.....或許這幾位朋友值得交.......

我其實很害怕同學每次幫我出錢

是表面上對我很好......但私底下其實很討厭我.......

因為他們想幫我出錢......而我都很猶豫.......

好像要裡不理的樣子

或許我真的很不認同爸爸的想法

但我腦子到底在想什麼.....自己也不懂.......

就陷在父母的爭吵當中

真的很焦慮

 

 

 

 

星期一

早上媽媽把爸爸的東西丟到他的椅子上

希望他整理

解過爸爸就很不爽的把東西丟到地上

還罵媽媽亂丟東西

媽媽說爸爸自己東西亂丟都不整理

然後

我又焦慮了

上學的時候

爸爸騎車騎得有點不爽的樣子

忽快忽慢

去到學校

然後中午珮琪和多多說要陪我

最後我還是拒絕了

我本來不想吃

1點又突然跑去吃點東西

而且夾了菜.....不要飯.....居然就花了23元.....

一想到今天居然中午有吃看起來比較正常的東西

花了錢

罪惡感就超重....超想哭.....

下午在圖書館睡覺....

 然後到3點去上課

 4點多的時候就忽然整個人

心跳好快.....快到有點暈......有點想吐........

但是我只能苦撐

撐到晚上回家9點洗完澡就睡

今晚夢見

自己肚子裡似乎有baby

然後快要生的感覺 

然後還有醫生.....還有許多ㄍㄟ~ㄒㄧ~

然後就強迫自己起床

發覺自己的肚子真的有點凹陷

然後有點餓餓的感覺

但是好像沒那麼想吐了

 

 

星期二一大早就吵架

媽媽就說妹妹只能吃牛角麵包

但是這樣我和爸爸就會都吃一樣的另一種麵包

我就覺得大家要平均

媽媽就說牛角麵包比較軟要給妹妹吃

我就說他就只能吃那種.......你很偏心

然後我就只吃了2個小麵包就出門了

然後9點半肚子好餓

又吃了2個小麵包.......

本來是要留2個給中午1個給晚上

我明知是自我虐待

但我無法改變我自己

我一直覺得心中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太大的負擔

我很笨很沒用.......

然後呢 ~ ~  ~ ~ ~ ~ ~

中午不和同學去吃飯

因為我覺得我是同學的絆腳石

要跟我在一起吃飯

就必須只能吃50元以下的東西

但是選擇很少

我寧可自己一個人.......連飯都不吃了......

我心想

今天6點下課的時候

我不吃了........我要直接回家........

每每想著的

是告訴媽媽〝我不想要她忙得很晚然後碎碎念〞

但是我很多次說的卻是〝我在學校吃所以比較早〞

我覺得我不太能控制自己

大概是這樣吧

 

 

星期三

就沒有什麼了 

自己上下學 

然後中醫課還不小心睡著了 

 

 

 

 

星期四

傳說中的六點出門.....然後7點40到學校......

覺得團體的老師.....上的東西還不錯.......

我有在思考和連結....

然後精病.....這次來的醫生.....比之前那個好多了......

原來一堆人搶著加選的課

自從上次那位醫生後.....來上課的人數就銳減........

不點名的課.....還真的很糟糕.......

對認真準時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公平........

然後今天中午就幫瓊云和雅雯去黃抄手買午餐

然後再去諮商中心

遇到幫珮琪買午餐的多多

後來才看到珮琪

跟他聊天到1點......再去諮商......

3點和文琳討論個案的報告

我們似乎有點偷吃步

唉 ~ 有點煩...... 

 

 

 

星期五

英文課又肚子痛......下課又去拉肚子........

今天上依萍的課的時候

在寫小紙條....沒在看影片......

然後中午下課就把紙條拿去諮商中心給老師

不在晤談室......老師記得我的名字.....還真是欣慰.....

今天去買爭鮮2個

罪惡感超重

去做服務

只有3個小朋友

一個脹氣脹到身體超腫

一個一直睡一直睡

只剩下一個看起來還沒事

然後就只能幫那個醒著的孩子拉拉筋骨

老師為了脹氣的孩子忙進忙出

後來我就擦玩具

偶爾還邊跟那個小朋友玩一下

 

 

 

 

星期六去台大參加親職講座

有關自閉症的一系列課程

這是第一堂

醫生提供一份問卷給我們做

然後教我們計算分數

結果.....

我的分數顯示可能有輕微的自閉症??

大多數人的分數都在平均值上下

只有兩個在極端.....包含我.....

自閉症是社交功能有障礙

但.....社交功能有障礙......就等於有自閉症嗎???

中間下課

我問醫生一個問題

如果自閉症的孩子一直都沒有發展

那該如何與智能障礙作區別

中午結束後

我展開了小小的台北之旅

本人瘋狂地從台北車站用走的

經過臺大醫院、中正紀念堂看圓仔、東門站到大安森林公園

走了50分鐘

然後再走回東門稍微晃一下再回家

今天沒搭706而是搭262

我給了自己不一樣的新鮮事

但是卻不怎麼開心.....不會對從未做過的新鮮事感到驚艷......

最近1個月

都不怎麼有想笑的感覺

只覺得很混亂

 

 

 

 

 

星期天

開了快一整天的電腦.....整理DSM-IV-TR的一些症狀準則

最近半年....

看了比較多的相關書籍

變得比較不能控制被觸發的情緒

真的很煩

但還是要撐啊 ~

晚上沒有在客廳看電視

在房間看了一點點課外書

然後當文字開始亂飄的時候.....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