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20:14:50暱光

調動

從不知原因被人事調動到另一間分店

至今 我都還有像是去別間店支援的感覺

但偶回原店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竟還摻雜些許尷尬

雖然大多同事甚至主管都告訴我 我的調動是屬於正面的

要我別想太多

 

當有人事調動的消息傳出 到莫名其妙確定是我時

主管和我面談時的話似乎是飄渺的

因為我一直有預感是我被調走

但同事間的揣測都說我的機率最低

我也不希望是我最親近的同事被調走

有時想想 算了 我被調走也許這樣也好

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別人傷心

 

可當主管面有難色不知如何開口向我說明臨時的人事調動

我心裡是控制不住的在主管面前掉淚

即使有再多的說法 那時的我都覺得很假

 

下班回到家 癱坐在椅子上

忍不住竟嚎啕大哭地嚇到爸媽 還直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泣不成聲的我 斷斷續續說出原委

媽咪安慰我 只是去不同的點 工作內容不是都一樣嗎

 我心裡那種難過哽在胸口說不出口

讓我至今都不太願意回想

 

每當自己在現在的分店工作

在某些時候心底總有淡淡的寂寞

也告訴自己 不斷跟自己說著要快樂

 

雖然前些時間有傳出可以回原店的機會

但我只小小的希冀了一下下

很快被自己的理智弄醒

那裡哪還有我回去的位置

人事變動 並不單純

很多東西一旦變了 就再也回不到原點

 

而在遇到同事總是重複的詢問

諸如...

妳在這裡習慣嗎? 妳好像來這裡比較開心! 妳好像瘦了?! 

妳是不是太操了?變憔悴了!或是同事好不好相處...之類相關的問候

 

有時覺得我的翅膀才剛要長好就被折斷了

是真的希望我更成長還是不小心害了我

我無法清晰辨別...只清楚覺得更退縮了更自卑了

原本熟練的變生疏了...像是赤裸裸被強迫展示一般

每個人都隨時在等著看我如何面對一切種種

 

但...我內心最深處只覺得我是被換掉的人

有被遺棄的感覺...很受傷

不快樂是真的...笑容是牽強的

寂寞偶爾偷咬我...

 

 

(2010.12.14 by 暱光)

 

 

上一篇:近日

下一篇:傻傻聽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