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23:39:20暱光

Things I’ll Never Say

突然妳提起一個問題

我直接想起她

我的高職同學

也是因為對方的母親


※ ※ ※ ※ ※ ※ ※ ※ ※ ※ ※ ※ ※ ※ ※




我親愛的朋友們

那年我們三個還有妳妹妹

沒有先通知 就直接騎著車

一起去找她 到她家作客

還騎車上山

沿途的風 陽光 溪水 青翠的山 有名的小吃

都讓我們有個記憶鮮明的夏天


但有件我一直放在心中多年

從未向妳們提起的事

雖然她希望我不要主動告知妳們

那天 我打電話給她

目的是跟她說

謝謝她那天帶著我們上山 看到漂亮的風景

去她家叨擾小坐一會 休息的短暫幾十分鐘

她媽媽親切的招呼 也因為玩得很開心 所以跟她道謝

也請她代為轉達想謝謝她媽媽

但是她卻在電話中告訴我一件事

她的母親就在我們遊玩之後的那幾天

突然送進急診室及加護病房 

最後過世了 十分的突然 讓她措手不及


我想安慰的話在腦筋一片空白 

最後她卻反過來安慰我

電話結束前

我問她 是否希望我告訴妳們兩個

但她不願意

我想我懂她的心

可我心裡心疼她 也唸了她

我說:今天我若沒打這通電話,是否妳也不會告訴我

其實我知道答案

我們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或給別人帶來困擾

妳說:〝她們有打給我問起的話,我自己再說〞

我順了妳的心

所以一直沒提起發生過這件事


我的朋友們 

我不知 妳們是否會責怪我

但若妳們想起此事

我相信妳們也會替她感到遺憾難過

但請諒解我一直選擇不說


※ ※ ※ ※ ※ ※ ※ ※ ※ ※ ※ ※ ※ ※ ※

我的答案是

想關心一個人

電話拿起來 按下號碼

告訴對方 你的關心

〝朋友 最近好嗎?〞

我慶幸那年我打了那通電話

也遺憾我沒說……




(2007.09.23 by 暱光)




上一篇:人脈存摺

下一篇:朋友們~

廷. 2007-10-01 16:20:44

你說ㄉ她.是我想ㄉ那位ㄇ...

版主回應
你說呢?記憶裡有哪個曾經和我說的一模一樣的話,那就是了吧!!sorry~ 2007-10-13 0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