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14:51:51§YU YU§

心中一直有個洞
不知是為誰而形成的
學著諮商了解自己

心中的不信任感
或許是來自父親
心中的不安
或許是來自母親

人生的基模
大多來自於自己的雙親
所以人往往在自己尋找另一半時
是在尋找自己父母的影子
但正應如此
又常把對父母的不滿
加在另一半身上

我的父親曾經背叛過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對父親也曾是如此的不信任
在言語上
也常常是以嘲諷的口氣來對他
但那時的父親很愛我母親
或許時間久了
我母親放下了
把注意力放在事業及孩子的身上
對父親的不信任減少了
感覺生活穩定了
不用像以前為了孩子
為了錢而煩惱
但我父親卻背叛了我母親
我母親原諒了
因為放不下
因為愛太深了

雖然我都說我母親開心就好
但我知道
其實我心中有個陰影
我開始害怕
我開始害怕愛人
我害怕我愛的人在我最愛他
不能沒有他的時候背叛我
那我要原諒他嗎
還是離開他
所以我選擇傷害
傷害自己也傷害他
我告訴自己他不愛我
就算是他如何的証明他有多愛我
對我做了多麼令我感動的事
可是在感動過後我都會告訴自己他不愛我
因為他不愛我
那我才不太傷心
可是因為害怕背叛
所以我開始不信任
開始起了疑心病
因為我不想做那個最後知道的人

可是每當我一個在想的時候
我又會覺得這對你不公平
我好像是在把你往我身外推
我告訴自己
這不能在這樣了
但心中的洞好像沒有填滿
每當自己一個人時
洞開始發出空曠的聲音
令自己感到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