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7:38:19心魚

雪人

也許,每個人心底都有過飛翔的夢。

曾經,渴望眼睛離開與生俱來的視平線,用一個陌生的角度,看廣闊的世界,看微小的角落,看很遠的自己。

重溫了「雪人」,完全沒有對白的動畫,給出更多想像空間,彩色鉛筆的筆觸連接了童年那一點塗鴉的記憶,就在小男孩把雪人套上圍巾的那一剎。

背景音樂很悠揚,伴隨著點憂傷,walking in the air,哼哼唱唱,跑呀跳的,猛然雪人牽起小男孩的手,墊起腳尖飛了起來,穿越農田與小河,飛過大海,看見抹香鯨銀杏狀的尾巴慢慢抬出水面,厚實一踢,蹬入水中隱隱離去;也看見草原上那好奇的野兔,豎起耳朵傾聽童話的聲音;飛呀飛,逡巡過充滿精靈的森林,撞見狐狸尾巴消失在黑夜的風聲。

小男孩帶領雪人看見「人」的生活,以一個小男孩的視野。而雪人帶著小男孩飛離地平線,用鷹隼的視角和夢想的速度,俯瞰這個世界。

小男孩緊張地抓緊了雪人的手,被雪人拖曳在星空裡飄浮,滿天眨巴著的,分不清是星子的閃爍、雪花的晶瑩,還是男孩眼裡的好奇。

聖誕節快到了,願你的雪人,執子之手,偕子飛行。


再看一次飛行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RDCD_O4Cs&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