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23:41:07張勁淳

歌詞欣賞:如果雲知道

如果雲知道

作詞:季忠平、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屠穎

愛一旦結冰,一切都好平靜,淚水它一旦流盡,只剩決心。
放逐自己在黑夜的邊境,任由黎明一步一步向我逼近,想你的心,化成灰燼。

真的有點累了,沒什麼力氣,有太多太多回憶,哽住呼吸。
愛你的心我無處投遞,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不必澄清,只要你將我抱緊。

如果雲知道,想你的夜慢慢熬,每個思念過一秒,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如果雲知道,逃不開糾纏的牢,每當心痛過一秒,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你不會知道。


等你道歉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編曲:王繼康

明明是你的錯,你還敢不理我,對我不夠用功,你還敢說我很難懂。
是你忽左忽右,你還敢說我難以捉摸,是你自己懶惰,你還敢怪到我的星座。

這一次我已經下定決心,絕不先開口,那些甜蜜回憶,暫時當作沒發生過。

等你道歉,等你道歉,等你道歉,絕不妥協,讓你輕易忘記了誓言。
等你道歉,等你道歉,等你道歉,絕不後悔,即使你從此消失在地平線,無所謂。

自己像顆石頭,你還敢說我不溫柔,你沒事就沉默,你還敢嫌我太囉嗦。
限制我的行動,你還敢說我沒朋友,是你心胸不夠,你還敢罵我愛出風頭。

這一次我已經下定決心,絕不先開口,讓你記得是誰,發誓要一輩子疼我。


小城故事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編曲:湯尼、顧嘉煇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收穫特別多。
看似一幅畫,聽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裡已包括。
談的談,說的說,小城故事真不錯,請你的朋友一起來,小城來做客。


路邊野花不要採

作詞:林煌坤 作曲:李俊雄

送你送到小村外,有句話兒要交代,雖然已經是百花開,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
記得我的情,記得我的愛,記得有我天天在等待,
我在等著你回來,千萬不要把我來忘懷。


南海姑娘

作詞:陳有才 作曲:陳有才

椰風挑動銀浪,夕陽躲雲偷看,看見金色的沙灘上,獨坐一位美麗的姑娘。
眼睛星樣燦爛,眉似新月彎彎,穿著一件紅色的紗籠,紅得像她嘴上的檳榔。

她在輕歎,歎那無情郎,想到淚汪汪,濕了紅色紗籠白衣裳。
哎呀!南海姑娘,何必太過悲傷,年紀輕輕只十六吧,舊夢失去有新侶做伴。


夜來香

作詞:黃清石 作曲:金玉谷 編曲:森岡賢一郎

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啼聲細唱,月下的花兒都入夢,
只有那夜來香,吐露著芬芳。

我愛這夜色茫茫,也愛這夜鶯歌唱,更愛那花一般的夢,
擁抱著夜來香,聞這夜來香。
 
夜來香,我為妳歌唱;夜來香,我為妳思量。
啊!我為妳歌唱,我為妳思量。啦!

夜來香……。


又見炊煙

作詞:莊奴 作曲:海沼實

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罩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裏?
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詩情畫意雖然美麗,我心中只有你。

又見炊煙升起,勾起我回憶,願你變作彩霞,飛到我夢裡。
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詩情畫意雖然美麗,我心中只有你。

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詩情畫意雖然美麗,我心中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