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5:52:45涼涼夜色

身體濕氣重的六種表現是什么?

一、頭部:當時期第一次侵蝕時,頭部是第一次反應出來的部位,當濕邪第一次侵襲身體時,就會出現頭暈沉重,就像裹著一塊布;身體困重,四肢沉重,全身不舒服,似乎身上附著著著重物。另外,還會有發熱.微怕冷怕風,流鼻涕等表濕證,除濕,祛濕健脾,是冬季女性和中老年人最熱門的話題。

二、關節:如果關節在體內被侵蝕,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疾病,部分氣血運行不暢,四肢關節酸痛嚴重,關節屈伸不利。

三、消化效果:濕邪困擾脾髒,危害其正常運化效果,表現為胸悶、腹脹、食欲不振、食欲下降、不成形等。而且由於脾虛運化不利而導致內濕,還常有口淡、口粘乏味、口渴但不想喝水、倦怠乏力等氣虛、濕困的表現向日葵豐胸

四、小便及婦女帶下,而且大便也會表現得比較稀疏:濕邪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趨下,容易傷到人的腰部以下部位,中醫養生,健脾化濕。尿液混濁.大便稀泄.女性白帶過多.陰部瘙癢等特征相對經典。

五、舌苔:舌苔厚膩是濕病的經典表現,往往在身體出現突出病態之前就有表現。清晨看舌苔最准確。

六、大便不成形:長期便秘,體內一定有水分侵蝕。排便後總有一些粘在馬桶上,很難沖下去,這也是濕氣的一種表現,因為濕氣有粘性的特點。體內濕潤的人,排便後一張紙是不夠的,要多用幾張才行。

說到濕氣這個話題,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濕氣是中醫理論中常見的術語,主要是指外界濕氣侵入身體,體內多餘的水分無法完全消除,從而沉積在體內形成的體質狀態。濕氣過多的人不僅經常身體不適,而且免疫力也很差,必須積極去除體內的濕氣。

精選文章:

談談智能檔案管理未來的發展趨勢

AI視頻識別安全帽監控系統

iphoneApple售後的國行與港行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