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16:40:58涼涼夜色

男人脫發是腎虛嗎?治療脫發的關鍵是明確病因

男人脫發已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據國家衛健委公布的“脫發人群”調查報告,中國脫發人口已達2.5億,其中男性脫發占絕大多數,人口已達1.6億,男性脫發的原因有哪些?男人脫發是腎虛的症狀嗎?

據專家介紹,男性脫發的原因有很多,腎虛脫發只是其中之一,在治療脫發前,我們要清楚自己的脫發類型脫髮改善。影響男性脫發的常見因素有以下幾種:

1、出現腎虛的情況。

中醫學認為,腎藏精,精血,是指生血,本來源於先天之精,化血以滋養毛發。人類元氣根來自腎,乃由腎精氣所化生。元氣是人體生命運化的原動力,能刺激和促進頭發的新陳代謝。因此,腎氣的盛衰將在頭發中顯現。

2、精神性脫發。

當今社會發展迅速,生活節奏逐步加快,許多人承受著較高的精神壓力,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的狀態,身體內內分泌失調、激素分泌紊亂,會影響毛囊的正常發育,導致脫發。

3、掉發可能是由於生活作息不規律所致。

因為上班加班或者不好的生活方式,很多人都把熬夜當作習慣,經常熬夜被認為是脫發的元凶,經常熬夜會導致身體透支、損耗,長此以往,不僅會脫發,還可能引起其他身體疾病生髮方法

4、雄激素脫發的情況。

雄性激素脫發又稱遺傳性脫發,受遺傳因素的影響,有些人頭頂的毛囊存在先天缺陷,很容易受到體內雄激素水平的影響,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體內雄激素水平逐漸升高,在雄激素的刺激下,頭頂的毛囊會出現萎縮甚至壞死的現象,導致後期大面積脫發,比如禿頂、M型發際線後移等。

精選文章:

常見的脫發治療誤區

脱毛の原因は何ですか?

顔の皮膚がたるむ理由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