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19:00:28大頭hayasi

變成鳥的少年

變成鳥的少年
是由山下主演的,也是很久以前的片子
在山下還是小傑尼斯時所拍的,
山下還真的都沒有變呢
所以當我看到這部短篇集時,只覺得好可愛喔

之前我還不知道有這一部片
是因為我問一個也超愛看日劇的朋友
他介紹我說要看這一部
"看這一部,一定會感動到哭的啦!"
我就是這樣衝著這一句話,就馬上來看啦。
果然沒讓我失望,在短短的兩集內,把很多的愛傳達給我了。

來介紹一下吧!
小健(山下飾)是個從小出生就得了一種心臟病的小孩
心臟破了一個小洞,小健可以順利的生活下來,對家人而言
已經算是奇蹟了。
小健從小的志願就是可以成為一個鳥類的生物學家
主要是因為一個傳說,就是
"看到山鷹的人,就會發生奇蹟"
在小健小的時候,曾看到山鷹
大大的山鷹讓小健的心中產生了無限的希望
也使他可以順利的繼續讀書,
但在小健進入了青少年時期的國三時
醫生宣布小健可能活不久了,因為身體的成長使的小健的心臟無法負荷
但在家人跟朋友的支持下,
小健還是選擇相信奇蹟,更期望可以在隔年的春天
順利的跟好友一起去看山鷹

之中小健當然也遇上很多困難
也看到朋友遇到瓶頸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小健希望朋友們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
也知道自己的生命快要結束了!
所以盡可能的讓朋友知道有夢想就應該持續下去
不管遇到什麼像的困難。
可惜的是,小健在還沒看到山鷹的時候就死了

每部戲當中我真的深深受到感動
父母的愛,在這裡面真的刻劃的太好了
小健的媽媽對小健屬於只要小健想做什麼就讓他做什麼的方式
因為他知道小健可以活下來,對他而言就是幸福的禮物
而當小健心臟病發時,媽媽也堅強到不行
忍著不哭、忍著悲傷的是幫助小健,相信他
並在小健氣絕的時候,還是想救活他似的
不斷的幫他做心臟按摩!
這一慕真的超殺大家的眼淚的。
而在友情方面也刻劃的很好
因為有夢想有奇蹟,小健鼓勵最好的朋友
不管自己的身體有多麼的不好
而友誼也使的三個人更相信未來
也讓小健死後,留下更堅定的信念
我想這真的是一部拍的很棒的短集

回頭想想,雖然自己的媽媽好像跟小健的媽媽差很多
但只要仔細一看,其實自己也真的很受媽媽的愛護
而家人的支持跟友誼的發生
以前似乎都覺得很理所當然
但當我們看到有這麼多比我們有困難的人
我們卻也只會同情
而不會好好去想想,他們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
才走到這樣的人生階段
如果我們都更愛看這樣的世界,或許世界會有更多的愛
而大家也會更愛更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我喜歡這部短集,當然帶給我不少的感想
也讓我覺得要是有更多的人可以看這一部片,那該有多好啊!
我突然想把這部短集給家政老師看...
因為我總覺得家政老師播的,都讓我想睡...>.<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好好的看一下這部片喔!

PS謝謝雪人提供片子給我看。
圖:影片擷圖,我超愛這張的...風間的話讓整部片友會心一笑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