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15:46:13一起來快樂

從心理排憂睡不著怎麽辦

從心理排憂睡不著怎麽辦
不健康睡現代的各種媒體上不斷的宣傳在22點到23點睡覺是最好的,原因是:晚上12點到3點,是人的深度睡眠期,只要這三個小時睡好了,保證壹天有精神,如果錯過了,會對身體産生很不好的影響。而從入睡到進入深度睡眠壹般要30-120分鍾,所以,晚上10:00-10:30睡覺最好。
睡眠時間,顧名思義,就是指入睡到睡醒的時間段。可分爲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壹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的壹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于睡眠狀態的時間的總和。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壹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髒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松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也不能壹時間爲妳排除睡不著怎麽辦問題。
加快入睡的方法
  事實上是壹種心理放松法。
  古人稱呼吸爲“息”,壹呼壹吸,就是壹息。呼氣叫出息,吸氣叫入息。曆來的不能那壹門派的所謂氣功,都重視呼吸的調節。所謂數息法,就是通過計數自己的呼吸,來達到心理放忪,平靜入睡之目的。
  方法很簡單。不要老想著睡不著怎麽辦,躺在床上後,全身放忪,先深呼吸幾次,然後開始數息,可以計數入息,也可計數出息,從第壹息數至第十息,然後再從第壹息數起,常常不能數到十,或者數過了十,這是因爲腦子裏就已經想股票市場或其它諸如此類的事了,這是正常現象,這時候,只好再從壹數起。如此循環,不知不覺,已進入夢鄉。
  我的好幾個常有睡不著怎麽辦困擾的病人,用這種方法催眠,屢試不爽,我敢跟妳賭壹塊錢,妳如果睡不著,用這種方法,壹定有效。
  自我放松訓練
  仍然是壹種心理放松法。
  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松,用沈重感來體驗肌肉的松弛程度。默念自我暗示的語句:“我的腳越來越沈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沈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沈重了”。壹意識到與四肢沈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沈重感的體驗上,患者壹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松入睡。堅持壹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美國原裝進口的潛能開發機輕鬆幫助我們實現腦力開發,全腦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