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18:01:50隨風而逝的記憶

美食家厭食症

眼看著今年即將過半個年頭了
比起以往一個月內都會鎖定一兩家餐廳前去光顧
加上偶爾在路邊發現到的驚奇好吃的小攤小店等等
不知道爲什麼...
到現在我卻還沒有專程去找一家店來好好地享受美食

上個星期六
原本想趁著梅雨季中難得放晴的時刻
出來街上好好透口氣
結果在台北東區繞了一個多小時
經過街道上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餐廳之後
突然發現當中沒有一家已經能讓我想走進去的
結果逛了一大圈後 又空著肚子回家去

就在回家的路途上
我一直在想
我是不是得了美食家厭食症................

我從不以美食家自居
因為我自認我沒有擁有敏銳的味覺
只要嚐一口
就可以開始啪啦啪啦講一堆食材啦 調味啦 廚藝功夫啦 等等的評論
加上我也不喜歡將自己個人觀點的框框硬套在他人身上


我只是單純的愛吃 愛享受而已
利用美食 去體驗世間上一些不同的新鮮事物
給自己無聊的人生保留一個小小的樂趣
一點也不期許自己能達到所謂美食達人的境界
正所謂高處不勝寒
我認為那些自喻為美食家的人
最後一定會因為吹毛求疵 找不到好東西吃 而得到厭食症的


雖然無法像美食家那樣很敏銳去分辨出味道細微的差異
吃過很多家後
同價位或相似的料理整體味道的好吃難吃還是分辨的出來
但最令我害怕的是
久而久之 漸漸覺得每家餐廳的料理吃起來大同小異 毫無特色時
突然間 你就不曉得要吃什麼東西了

摸著咕咕叫的肚子 卻沒半點食慾
我真的不禁開始懷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