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01:53:39磁力

又老了一歲

每年5月14日這天,也就是我的生日,同時也是寶貝泡泡的「重生日」,五年前的這天,泡泡才兩個月大,被我與男友從士林夜市的狗販中,花了近兩萬元贖了回家,從此過著爽翻天的生活。

每年這天泡泡都要與媽咪一起慶生。


手上不小心沾到了奶油,泡泡拼命想吃。

連媽咪的下巴也不放過,要拼命舔。

今年生日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特別。

表堂的同學在百忙之中還要幫我和小天鵝慶生,真的是好感動,大家原本是要給我份驚喜,結果我卻一整個大破壞的拷問起蝶飛,哈!我真的以為蝶飛出了啥大事情,我實在很擔心,所以才一直問她。

這個蛋糕要特別感謝餡兒,這是在萬里很有名的蛋糕店的蛋糕,雖然餡兒不是在萬里買了過來,但他為此上網查了很久,然後決定訂這家蛋糕。

這蛋糕是巧克力口味,整個口感極佳,不甜不膩,我很怕吃到很甜的巧克力蛋糕,所以這蛋糕我吃了好大一塊,真的是好好吃。


這是我與小天鵝,我們都是金牛座,班上也好像只有我們這兩頭牛。
 
 
這是餡兒,在一些戲劇節目上總會看到他,這陣子我也很感謝他,原本我想再做些餅乾送給他家的來福,但來福最近不乖,所以餡兒用愛的教育懲罰牠,暫時不給牠吃我做的手工餅乾,那來福就抱歉嚕,我也只能聽你爸的話。

我和蝶飛的緣分感覺來得比較晚,但幸好相識不恨晚,過去在表堂我好像比較少跟她談到話,但從這次的意外,我們好像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好感謝她與我分享一些經驗,她的熱情讓我感覺到當她的朋友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小狼送給我的是拼圖卡片,很贊!他中暑還抱病來為我和小天鵝慶生,事後我建議他萬一沒好,還是先去收個驚可能會比較快好。

小狼說跟我拍照,他會顯得更黑,我安慰他說,沒關係,這樣更像是印尼來的。(這是小狼在呈現時的其一角色)

這是電風扇,他本來就是MODEL,平常看到他當MODEL的照片真的是帥呆了!但年紀卻比我弟還小,殘念!哈!!!

大合照,我也忘記我許了啥願望了,哈!
 
最後,苙菁我怎沒跟妳合照到啊?!這這這............但我有側拍一張妳愛的照片,哈哈!

感謝CC林,他因為公事無法前來,但卻傳了一封有誠意的訊息,以及要感謝所有祝福我的好友。

在前往參加慶生會前,捷運上,一個朋友打了電話給我,年近40的他,最近遇見了一個與他年紀相仿的女孩,他打了電話告訴我,他有寫了信給對方,但還不知道對方長相,一切都未知,只知道對方年紀已經超過35又一年,這點讓他很卻步。

我聽完後,用的不悅的口氣回了他:「差你4歲很配啊!在我眼裡,你算中年,對方不嫌你老就該偷笑了,有什麼資格嫌棄對方年齡?」

接著他開始告訴我,他的同學跟他差不多年紀,最近卻交往到72年次的女孩子,口氣中他似乎很羨慕他的同學。

而後又告訴我,女孩子過了35歲,生育能力等等都會有問題,批哩啪啦的說了一堆,其實他說的這翻心底話也沒錯,男人不管到了哪個年紀,都會自大到忘了自己老了這回事,其實精蟲也不會這樣活躍,但就死不承認,硬要比較女人卵子老化速度是比他們的精蟲快,臉上添加皺紋,與變形走樣的身材,外加掛了一大顆啤酒肚,對男人而言是等於魅力加分。

我常常很疑惑男人這份老了的自信心到底來自哪裡?

越老的男人好像要求女人的條件就越高,尤其是年紀這回事,最好年輕貌美,看台灣首富郭台銘的例子,就不難發現,男人即使老了,也要娶一個跟女兒相當的女人作為自己的妻子。

關於年紀,現在的我也慢慢變得敏感,尤其今天朋友的來電,更讓我想到,當這個讓男人卻步的36歲到來時,我也終將被歸類於老的、高齡產婦這區塊的女人。

但那又如何?當我不再是19歲時,就逐漸體認到,年紀的增長與數字的變化,不會再是我所恐懼的問題,我必須欣然接受年紀逐年增加的事實,並好好享受每個不同年紀該享有的幸福與快樂。
 
同時,我也告訴這個一直苦苦追求愛情,卻屢屢受挫的男性友人,要追求愛情之前,就不該有太多的假設性問題,當緣份到來,當愛情降臨,所有的問題都不會再是問題,事先的太多的設定假設,只會趕跑偶然的緣分。
 
愛情不是學術理論,沒有法則,別人戀愛的經驗法則,都不會是我們追求愛情幸福的圭臬,因為每一個人面對愛情的態度不同,個性不同、條件不同,別人的經驗法則都無法套用於我們身上。
 
幸福是不可言喻的,那不是年紀、金錢、外貌等等可以去衡量的,或許哪天遇到真愛,就會體驗到這份感覺,當那天到來,就不會再告訴人,哪個同學遇到誰,他們怎麼樣,也不會再告訴人,那些同學又出現了哪些狀況,因為那些都是他們個人的經歷與遭遇,不會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會有專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不管最後故事的結局美好或是遺憾,那種刻苦銘心只有自己才會懂得。
 
在生日這天,我許下的願望很平凡,希望週邊所有的好友,都可以過得幸福、健康、快樂!
 
 
另一個金牛座 2009-05-18 22:07:07

看到你的標題
又老了一歲 - 就是美女
老的好...
儂唷也是金牛座
我生日比你晚一天!
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祝福,真的好巧啊,儂唷是五月二日,如果沒記錯的話,沒想到你跟我是晚一天耶,「就是美女老的好」,如果老了還是美女就更好了,哈哈! 2009-05-19 03:48:16
Jenny/茜雯 2009-05-18 19:03:32

北鼻我也來晚了

幾歲都不是問題,快樂做自己最重要
Happy Birthday、Happy Evertday!!!!

版主回應
茜雯感謝你,這麼棒的祝福一點都不晚。哈! 2009-05-19 03:48:53
一媽 2009-05-15 18:08:31

蛤!我晚了一天...
不過還是要祝福磁力永遠健康美麗喔!

版主回應
一媽,謝謝你,這麼棒的祝福一點都不嫌晚低,哈哈哈哈! 2009-05-15 18: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