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01:55:28磁力

連狗都不如的是......

我們憑什麼可以替這些無法言語的生命做出決定?是誰賦予我們這種偉大的權利?還是這只是人類的自以為是,以為可以擁有決定其他生命生與死的支配權?


搶救校狗!淡江學生槓上學校。

新聞連結 http://0rz.tw/LrzH3

老實說,我很訝異這個新聞的發生,應該說更驚訝身為總務長的老師,在建築藝術上有著點子王的鄭老師,會有如此的舉動。

當我還是淡江大學生時,那年,老師寫了一本書,書裡用詼諧的語氣,點出校園內很多建築設計是沒有創意,甚至很多閒置空間,比如蔣公銅像可能只是小狗們撒尿的一根大柱子,字裡行間大膽挑戰學校高層可以接受批評的尺度。

書中,老師描繪了一幅理想校園,有空橋連接每棟教室大樓,學生可以不受雨淋,那種空間設計美感,深深吸引了我,那是柏拉圖式的校園,理想中的校園,只有老師的創意,才有辦法勾勒出來,為此我還買了這本書,從此很崇拜這個老師。

當然我也在BBS上針對這件事情,表達出校園流浪狗的事件,讓我老師感到非常失望,當年他出的那本書,早在他在那邊政令宣導時,我就把書扔了,直接送給了資源回收的阿婆,那個當下,書裡描述的一切與所作的一切,看來竟是這般諷刺。

而後我接到老師的學生來信,當然,他來信給我,是為老師說話辯白,同時提到老師短短時間內的政績,從禁菸政策、黑天鵝展示廳、格子舖、新的廁所標語,還有海音咖啡跟會文館住宿,松濤館也準備換新的寢具了。

他的學生要我不可因為校園狗狗事件,就否定他的所有努力,同時也認為,網路上一面倒對於老師的負面聲音並不公平,

當下我非常的感嘆,寫信回問了對方:那麼對於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生命,老師的作法,對那些生命又是同等的公平嗎?老師聽聞了負面的聲音不會因此結束生命,但是老師的一個章、一個下令,卻替這些無法出聲表達生存權的生命,替牠們做了全部的決定與選擇。

我們憑什麼可以替這些無法言語的生命做出決定?是誰賦予我們這種偉大的權利?還是這只是人類的自以為是,以為可以擁有決定其他生命生與死的支配權?

我在淡江待過的九年,沒有出現狗咬人事件,校園內不是只有狗,還有野貓,這些動物是不怕學生的,我曾經在雨天文館前,被一隻野貓磨身撒嬌要食物吃,我和同學還跑到對面的「小麥」去買食物餵這隻挨餓的貓,這是出於人性對於動物的愛,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回家後我們都發現,腳被貓虱咬到都是,癢到不行,但我們有因此討厭起校園的貓嗎?並沒有,因為愛這個校園,於是可以同等包容這校園裡各種的一切。

至於校園裡的狗,我在讀書時,冬天的淡水難得晴朗,只要一出太陽,商管前的福園草地上都會有流浪狗躺在上面呼呼大睡,不然就是在路邊曬太陽就睡起來了,人來人往匆促的淡江校園,這些狗卻可以睡得這般安穩與恬適,與我們共享這片校園的美好。

當時我在淡江時報,那時候攝影記者最喜歡去拍攝這種照片,狗不怕人,人也不用畏懼狗,校園內人與動物處在信任中,和平相處,勾勒出最美好的一福畫。

淡江創辦人張建邦最喜歡講,淡江是最開放、最自由沒有圍牆的校園,校園周邊沒有有形的圍牆,卻有不少人拼命拿著磚頭,努力堆疊自己無形的圍牆。

對於生命的包容,我們居然很努力在心裡築造圍牆,而且捍衛著它,不容許被別人打破。

這又讓我想到,我在義賣愛心狗狗餅乾的過程,遇到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女孩子,她寫信給我,告訴我,她們家門口有兩隻流浪狗,她出門都會把自己早餐分一點給牠們吃,現在她想跟我買餅乾給狗狗們吃。

這些狗狗她還為他們取了名字,她與我分享她和狗狗相處,從狗狗很害怕她,到現在狗狗看到她會一直搖尾巴,甚至會護送她到學校,狗再從學校回到社區門口等她,同時這可愛的小女孩還寄了狗狗的照片與給我,並且問我哪邊可以有免費結紮。
 
我看了為之感動,除了送給小女生自己做的狗狗餅乾之外,我還寄了一包飼料下去給她,我相信這些狗狗的存在,會陪伴著她渡過童年某部份的美好。

就像淡江校園裡的那些狗,貓,還有松鼠,牠們都有可能成為我們彼此記憶中的一部份。

我不知道在建築設計上很有成就的老師,是否又可以體會到愛與包容的美好?這世界上有很多讓人驚嘆的建築物,都是因為有了天人合一的融合,如果可能,那陽台上會有鳥兒飛來高歌,偶而會有燕子棲息築巢,這才是在屋子裡的人渴望的美好一切吧。

想想,人常常連狗都不如。

 以下是小女孩寫給我的其中一封信,照片也是她所拍攝。


姐姐,真的很不好意思ˇmˇ"等我再大一點,有能力了,學會轉帳了(真糗)一定跟姐姐你買東西!

這幾天發現新狗狗囉!在我們家附近,我給牠們取了菜市場名-花花、皮皮、斑斑。

花花,公狗。體型-中。親近人,我第一次去餵牠們時牠馬上記下我,過一個小時多我去幫牠們拍照,牠看到我,很快的從車子底下(我爸爸的T3,超巧)爬出來在我旁邊趴下來,不是聞我的相機,是就這樣趴著曬太陽!好可愛>///<

皮皮,公狗。體型-中偏大。沒有信任感,我餵牠兩、三次牠才敢靠近我,除了花花和斑斑外,喜歡兇別的野狗或家犬,哈哈!

斑斑,母狗。體型-中偏小。膽小怕生,有人一走進就跑走,要餵牠很難,我只成功過三次因為是母狗,所以要蹲下來牠才敢停下來回頭看看我手上的食物,到現在還是很難親近,得慢慢培養感情ˊ ˋ

花花很想三隻狗狗中的老大,我本來是用紙舖著把罐頭倒進去,之後發現三張紙上面的食物全是花花吃的,所以改用〝餵小嬰兒法〞直接拿筷子餵,牠們就真的像我們人類一樣〝咬〞下去,然後嚼~花花吃最多,因為我要去餵皮皮和斑斑時牠就一直跟在我後面,餵不到皮皮和斑斑時我就會轉身給牠吃,在餵其他狗狗時牠有時候會跑過來搶,不過「哼!」了一聲,牠就乖乖的坐下等了,好可愛>///<

替花花、皮皮、斑斑、大頭、犀利和嚕呼,在這裡致上最高的歉意及謝意。謝謝♥

最愛打奶泡~妳相信牠是第一次嗎??????? 2009-11-13 16:08:15

一位不願具名的藍委昨驚呼:「他不是很清高嗎?怎麼也搞婚外情!」




幫妳畫幾個重點:
1.立委吳育昇
2.香奈兒美女(身穿20萬元香奈兒外套的美女)
3.上圍保守估計D罩杯
4.開BMW休旅車
5.吃高檔「同壽司」日本料理
6.餐後開車直奔台北大直薇閣汽車旅館休息兩個半小時~


以上都顯示出:

大立委 與 一般人民 在~本質.身分.與享受~都大大不同!
((((((高檔))))))!!!!!!



從88年馬英九選台北市長開始,就是他的輔選大將,一路從台北市新聞處長到93年高票當選立委,仕途平順,還給人清新、清高的形象??

93年立委選舉,吳育昇更頂著馬英九光環,以全國第一高票風光進軍立院~吳育昇現年51歲,育有二女一子,平日形象清新??

吳育昇說,他與女方認識多年,是很久不見的朋友,女方40多歲,目前未婚,背景單純,兩人久未謀面才相約吃飯,餐後確實去過薇閣,「過程就是大家所想的那樣。」他說,他在這種人性的判斷、選擇上「一時迷失,犯了錯」




現在各大名嘴們..都在.. 肯定(吳育昇~敢作敢當)的感人情操><"

原來..錯的是當年投票給他的小市民~

我管不住自己的龜頭!我愛搞婚外情!飯飽思淫慾!
我會照顧選民的下半身~
有包括在當初:立委選舉的政見嗎???

D罩杯歐~
打奶泡有爽嗎???



鄭村琦午餐主持人.應該是沒什麼意見八~
因為它是很贊成(性交易除罪化)的阿!!
以前有團體要建議(夫妻通姦除罪化)他也贊成!!

我看:最好在加一條(與16歲以下發生性行為除罪化)~~
這樣才符合公平原則阿!!

不然.為什麼有錢買春?開跑車搞婚外情?的有錢人~
以後走在路上.只要看到漂亮的!管她是學生還是人妻!!
都可以上前講價~
看他要買LV還是吃好料的~有錢就可以有肉體滿足~

而其他人.想搞一下學生妹!
還要怕被對方父母告!怕被仙人跳??
所以.要開放就一起來八~~~

版主回應
吳育昇立委原來也是這種人
我在多年前見過他 還一起吃過飯
覺得他很是很文質彬彬的立委
沒想到一樣是披著羊皮的偷吃鬼
2009-11-13 17:03:03
weiting 2009-05-30 21:05:06

之前有開流浪愛心花園的桌曆團
煎餅我倒是沒開過團
因為我媽超愛吃這個煎餅
所以當時我自己一個人就買了好多包了...呵呵
你沒提醒我倒忘了還有煎餅可以開團
我來計劃一下好囉...這幾天有空把合購文打一打
然後在台南開團
希望能夠集合眾多人的力量來幫忙^^

版主回應
學妹,煎餅團妳如果在台南,直接去跟呂小姐面交就很方便了,她也在台南。對對,愛心團通常都需要集眾人的力量^^ 2009-05-31 22:36:20
weiting 2009-05-30 02:22:13

學姊~
謝謝你告訴我相關的資訊喔^^
爆米花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那我就準備過幾天在台南開團囉
希望能募集台南眾多鄉親的力量來幫忙^_^

版主回應
別客氣^^ 我也是想說買來吃看看,畢竟自己也很愛吃這東西。

還有這個在台南的愛心媽媽的煎餅http://tw.myblog.yahoo.com/irenelubt/article?mid=1586&next=197&l=f&fid=6<P><A%20href=,我覺得也很不賴,妳再看要不要發起團購,這個煎餅團我也開過幾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ctl/3/1312355818/20090317192824
2009-05-30 02: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