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20:07:15磁力

雜感

昨天人身體很不舒服,下了班七點多自己一個人搭著公車到林森北路去看中醫,掛號的小姐說我前面還有二十幾個人,建議我先去用餐。

我走到最常去吃的小店點了一碗魚片粥,從金門回來後,胃口一直很差,體重又開始往下掉,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女生像我一樣,一天到晚都在擔心自己體重往下滑。

心情掌控食慾,起碼我是這樣,心情愉悅的時候,我食量特別好。

在印尼時,我的食量爆好,肚子就像是無底洞,可以裝下好多食物,每天都感覺滿足;在金門時,我一個人可以吃下三大隻「冬蟹」,外加一大碗麵跟飯,在場人士都無不佩服我的食量。

我撈著碗裡的粥,看著牆上的電視,阿扁的新聞像連續劇般上演,不愛看連續劇的我,討厭中間拖戲的情節,我通常只想知道最後的結局。

想著出神的時候,兩個中年男子突然坐到我的眼前,問我是否介意並桌?我告訴他們,就坐吧!我心想吃完我就要走人了。

吃到一半,兩個男子一直說要幫我付粥的錢,我一直拒絕,之後又熱心的幫我點了一整桌小菜,說要請我吃,他們的理由是看我這個大學生賺錢辛苦又這樣瘦,希望我可以多吃一點。(我的外表像大學生?!真是要感到高興,但我賺錢辛苦,該不會以為我在林森北路上班吧?!)

我撈著自己點的粥,桌上的小菜連碰都沒碰。吃著吃著,對方突然開口:「你是北部人吧?」我搖搖頭,對方又問:「那是南部人?」我只顧吃自己的粥,只想快點吃完快點閃人,這時候對方又繼續說著:「南部人到台北工作一定很辛苦。」

「辛苦」這個兩字定義又該是如何?但是自己獨身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為了餬口飯吃,還有什麼事情比辛苦更值得在意的?所幸在我的生命裡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貴人,因為他們的提攜扶持,我的人生才會充滿這麼多的意外與驚喜,每天我都是這般的充滿感激。

特別的是我的爸媽,我鮮少回家,一年回家的次數最多不超過3次。但在我最沮喪時候,唯一可以讓我盡情哭泣的地方,是在話筒裡在母親溫暖聲音的鼓勵下。

母親常說她把我的命裡生了太多「水」,導致我常常懷抱著太多的感性去看待人事物,我期待身邊所圍繞的都會是善良的天使,但更多時候邪惡的魔鬼會出現驚擾我們,往往讓人徹底失望的其實是人性。

我最終沒有吃兩位來路不明的好心人所點的小菜,那一碗粥的錢,我堅持要由自己來付。

表面的天使往往背地裡是魔鬼,我常分不清天使與魔鬼的長相,於是只能全然的一併拒絕。

這張照片是在中爪哇的阿曼飯店所拍,牆壁上的圖示應該是印度神廟。我相信善良的人都會受到神靈的庇祐,邪惡終究會被善良擊倒,獲得應有的報應。
zihlw 2013-04-28 23:38:28

恩恩 是挺有道理的

jinishin 2008-09-03 14:32:51

我猜那兩個男的..
大概是看到磁力妹妹清純可愛...
好像很好騙的樣子...
所以想說搭訕看看...
看你會不會給他們MSN或手機吧...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清純可愛,還是我長得很有「風塵味」啊?!他們想套出我在哪家上班吧。 2008-09-03 15:49:28
taiwan1001 2008-09-01 22:53:07

喔, 以前因為我妹妹念大同大學,
那時候爸媽希望我跟我妹住近一點好照應,
所以住了一陣子德惠街....

不過那時候上班還挺忙的,
那附近不算熟...-_-""...
只記得那附近著名的福利麵包跟晴光意麵:)
喔....還有優點是選婚紗比較近....哈....

版主回應
哈哈!我都是搭公車直接去那邊看醫生,那附近我還真的是不熟。來台北工作這樣久了,其實台北還好多地方我連去都沒去過,例如迪化街>< 2008-09-01 23: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