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23:42:12磁力

念頭

國標舞有半年沒再好好練過,最近又興起練舞的念頭。

高爾夫球更是好久沒打,最近又興起拿球桿的念頭。

大學時,我認識了我的乾爹,他是外省人又是少將,他的朋友又以外省人居多,還有更多的是外省高官將領,而我這個台灣人,每次與他們相處時,他們總會說我的氣質很像外省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外省人的優越感?其實私下的我,氣質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妹。但很確定的是,我和我的乾爹沒有所謂省籍問題,我們情同親生父女一般。

而後我到民進黨上班時,他抱持反對態度,甚至找了很多人與我懇談,希望我回心轉意,因為他認為女孩子不該涉入政治,甚至擔心我在這個複雜的圈子會失去赤子之心,他希望幫我安排穩定的工作,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到民進黨籍立委那上班,而乾爹希望我去的那份穩定的工作,最後由我另外一個學姐所獲得。

我的高爾夫球是我乾爹所教會的,大學生打高爾夫球的並不多,尤其在我們系上,如果打高爾夫球是貴族的運動,像我這般平凡的學生是不可能去碰這東西,現在想來,我算得上是很幸運。

練得最勤的時候,應該是從立院離開失業的半年期間,那時候幾乎有時間就跟著乾爹往練習場跑,然後打遍北中南高爾夫球場,我的球技不算好,但是在球場上卻可以玩得很開心。

現在的我,會開始回想自己過去的生活,那段跳舞的日子我是快樂的,那段打球的日子亦是如此,人生的美好,應該去學會、玩會很多東西,沒有遺憾。

為了工作,很多事情都被割捨下來,沒時間也沒心思去碰,這中間的過程,我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很確定的是,汲汲營營與庸庸碌碌的最後結果,是我現在欣羨自己的過去。

那個過去是一種持續在學習與進步的狀態,我與不同生活背景的人相互學習,學會自己未曾想過會學會的事物,很確定的是我每天活在充實與愉悅當中,然後追尋進步。

常常有很多人問我,我會持續在這份工作崗位多久?現在對於我自己的工作,是抱持著較多感激與惜福在付出,熱情還有,但理想變少。

至於離開這事情,也許等哪天熱情消耗殆盡,當心徹底絕望,當我突然找尋到一處叫「天堂」的地方,那就是該轉身優雅離開的時候。

往後在生命不知道的哪個渡口,我會突然像今天這般,回想起自己過去曾經在這段時間裡曾有過的付出,以為某人生命裡可能會有過我們深刻的足跡,到頭來發現那只不過是可笑的自以為是。

好好再去學跳舞,好好再去練球,這都是我最近強烈出現的念頭,這個念頭不會再因為自己的工作,而被選擇割捨。

上一篇:失去

下一篇:無價的生日禮物

Aston Hsiao 2008-04-30 17:32:50

Shall We Dance?

版主回應
我跳舞是學男生,女生的舞步我不怎會跳。如果你是女的,會比較適合我。^^ 2008-05-01 10:03:26
Osiris 2008-04-30 12:48:30

我也想在身上裝估reset鍵

版主回應
工作久了,好像都會得職業倦怠症,有時候我都會想說是不是可以放長假,休息整整一兩個月都不要上班哩。 2008-05-01 10:02:24
靖宜 2008-04-29 23:12:04

我不喜歡政治
不管是哪一黨都有淵源背景及優劣處..
讓我提不起勁去參與或評論
嗯..看到每個人的立場相異,
護航辯論的角度也只站在己身出發
尤其似是而非的觀點,似乎看不到大格局
但,看到磁力被這個圈子榨乾的模樣,很心疼
生活有很多種選擇,
相信以你聰慧的想法
所挑選的都是讓你快樂且成長的動力

上回去淡水有打電話想找你喔
恰好那天是兩黨各自的大遊行
手機關機,我想你正在忙呢~

版主回應
靖宜,妳最近好嗎?我記得跟妳聯絡的時候是陳菊在選市長的時候,沒想到時間過得這樣快啊。

妳有到淡水啊,怎會這樣不巧勒?!我手機白天鮮少關機,晚上睡覺才會關,我想妳打給我時,應該是我手機通話中才會這樣。下次到台北記得要找我,傳簡訊給我,我一定會看到的。我真的好幾年沒見到妳了,真的是很想念妳這同學勒。

我常常都會跟自己說我好像不適合待在這圈子,但這麼一待,居然好像也快三年了。我覺得人跟人之間應該是有個緣分,我現在是抱持感恩的心幫委員,這個年讓我有很多心境上的轉折,但我知道自己現在還出不了城,不是不願意出城,而是那個包袱還沒辦法放下。
2008-04-30 00: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