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20:10:40hcc

又一個三年 ……

還記得當年的畢業典禮,這首歌是主題曲。

高中畢業,當年,才十八歲,就跟你們現在一樣。

時光荏苒,18歲的記憶恍如昨日,歌聲依然常常浮現腦海,但是,光是站上講台教書的年歲,也就已經不止18。

是的,時光荏苒,一晃眼,昨日已經離開很久。再不多時,今日的畢業典禮也就成為你的往日風景。非常快,大學也就畢業,開始找工作,下一個十年來到時,你的身邊已有了確實的人,固定的工作,可能手上也抱了自己的小孩,下一個十年,你也就已經28。

 

28歲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呢?35呢?你會喜歡10年後的自己嗎?

親愛的社會組同學,常常,我們在課堂上說著,要成為今天的自己喜歡的大人,你們喜歡什麼樣的大人?你們自己說,一個好大人要有能思辨的頭腦,要有溫暖的心,要有彈性的態度,要能吸收新知而不斷更新自己,不能傷害別人,要能提供幫助,不要固著,要能換位思考,要......

 

未來的自己是每一個現在點點滴滴累積出來的。用你喜歡的未來的樣子過你現在過的日子,你就會慢慢變成你自己喜歡的好大人.......

 

然後,親愛的三年六班,適當的節制才能造就更大的自由。例如注意當下的飲食或節儉你的零用,例如在大學時記得提早起來上課,記得節約一下玩樂,如此得種種節制,才能讓你自己游刃有餘。

 

就如你們高中的第一堂歷史課,我們談,什麼是快樂?叨叨絮絮三年,依然,莫不就只是希望你踏實地幸福美滿著,而且很久很久。清晰的腦與溫暖的心,盼你有,盼你因此而幸福快樂很久。

Ps這是今年畢業典禮上的感言 ,背音樂是我18歲畢業時的歌 ,無怨的青春

愛你寶貝 2020-06-25 16:37:02

感恩~~
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