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20:38:04hcc

政治資源視為一種出發的高度

蔣萬安做過什麼有亮點的事,致使他的政治能量這麼足?

沒有!就因為他姓蔣。他站在他父祖的肩膀上,就已經高過別人幾個身長。

如果台灣的轉型正義有做(不是做得足,是只要有做),今天應該沒有他說話的餘地,更何論如今?!

吳怡農自大家嚮往而趨從的地方--「綠卡,高薪,不是台灣」,往回頭走回故鄉,還在兵役期限的最後一刻入了陸軍特戰隊,這樣的回歸,讓他有了被看見的高度。若在四十歲的年紀還可以被叫小鮮肉也跟學歷一樣算是自我努力的結果,那他確實很有成效!是難得。

況且,有了如許高度的他再有著吳乃德與吳乃仁這父與伯,更加墊了使他被直接延攬至政壇的優勢。

如此看來,平地而起的陳柏惟就實在厲害了。

雖然平地而起的高度其實可能也只到膝蓋,但是,區區敝校福誠高中畢業,高雄大學在地,電影業闖蕩一陣,也沒有家族亮點,憑什麼也就到了「膝蓋」呢?真難得了。

即如吳乃德曾經論述美麗島時的一個觀點--「台灣民眾對道德價值的信念,他們對民主的熱情與堅持,才是民主化最重要的推動力量」,善良的可愛的熱情的,是民眾對民主價值的護持,適用於美麗島事件,我相信也適用於現在。

陳柏惟的高度,除了是自己絕對的努力及對台灣的熱情,也是台灣民眾力量的堆疊。這是民主的可愛之處,難得之處,可貴之處。

回過頭來再一論。如果台灣有做轉型正義的話,還輪得到宋楚瑜說話?台灣還沒做歷史清算,這是可愛的善良的熱情的,但是被威權體制黨國教育「洗禮」到無法分是非的臺灣人的「寬厚」(或說愚蠢?)。若真要算,他的位置是在地下好幾尺的。好吧!現在姑且就讓他站在他於威權體制下黨國為其堆出來的高度說話,若他再不為台灣與台灣人真正做很多對的事,那真是可惡,可惡,可惡至極了!

C.Y 2020-04-05 15:12:13

看著替黨國服務的警官頭頭都可以當選新北市市長,蔣萬安怎麼可能會有事!轉型正義不做(甚至點到為止不影響黨國的做),做正義的事都會被當成不正義的,台灣目前的現況比較像是被被轉型正義!


至於基進黨的陳,我是在觀察會不會成為亡國昌第二!回溯到2013的太陽花學運,主張以反黑箱通過服貿必須讓全民參與而降低公投門檻的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就是為了「和平協議」的佈局!

台灣是民主社會又有軍隊,國民黨已經是被共產黨給控制住了!大家如果是共產黨,是要如何思考從政治力突破已經控制的一半而跨越另一半?剛剛所提到的服貿,服貿是ecfa的主架構之一,就算被反對了也完全不影響ecfa的主架構。

那既然不影響主架構,那就用不影響的去造出我(共產黨及國民黨也可以套用)的代表出來!表面上行使反對我之情事,而實際的作為都是在進行對我有利的事!換句話說,就是讓你贏戰術輸戰略贏政體輸國體的概念!

黃被挑選出來之後,統派媒體開始封他為戰神,報他在質詢過程中如何揭弊有多麼神勇!塑造一定的社會聲望之後,就是為了降低公投門檻!這個局可以說佈了五年之久!

很簡單道理,統派媒體不可能用自己的資源替對手的代表造勢,對自己不利的事,幾乎輕輕帶過或甚至以帶風向的方式扭曲事實。

至於基進黨的陳從頭到尾擁護中華民國,既然沒有要衝撞黨國體制,講著一口很溜的台灣話,站在權力者的立場而沒有威脅到黨國體制,留著(繼續擁護我)去糊弄台灣人民有何不可?

民進黨的創立是為了「台獨」,總統及過半的國會有辦法執政到讓台獨或本土派去擁護中華民國,可以說全盤皆輸。上面的敘述及邏輯概念套用在蔡的執政上,答案就可以得到!

轉型正義不做,台灣在黨國體制內國家根本無法正常化!台灣無法正常化的主要原因是內部問題!可以說,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國!

版主回應
竟然今天才看到這麼出色的言論 ,說得真好 ! 2020-06-16 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