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17:22:33hcc

沒有腦袋與良知的會不會是我

前言
上星期連兩日一大早就往台南研習
手邊的事又好多
實在是忙亂的一星期
在研習中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告訴我現任高雄市長多麼地苦民所苦 
用自己的錢辦教育造福學子
在高雄整了多少地  治了多少水  用了多少人才
是以不用市長在市   交給副市長就行了  讓我跟他一起好好支持這位市長去選總統

訊息來來回回一則一則  只留我的


1
我很能理解在過去黨國教育體系下只有一個國立編譯館的時代對我們這一代人造成的影響 。大部分這個世代的人對於中華民國甚至國民黨有著濡慕之情 。
中華民國沒有國民黨就完蛋了 。
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就完蛋了 。
所以台灣不然沒有國民黨 。
韓國瑜的出現帶來國民黨即將光復的榮耀 ,許多對於國民黨有濡慕之情的一代就把希望寄託在韓國瑜身上了 。
我的好朋友們,如你,從小書就念得很好 ,從小就很愛國 。這是時代的結果,不是一時之間能改變的 。我知道你們的認真與用心都是為所謂的中華民國好 。只是 ,你們的資訊在學校全面洗禮的灌溉之後 ,來源是片面的 。
我也曾在課堂的洗禮下非常“愛國”,但是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我發現 ,歷史課本是騙我的 。從此 ,我就開始閱讀與吸收課本之外的東西 ,所以走上歷史研究之路 。
如果沒有先發現台灣不一定要等於中華民國 ,如果沒有先瞭解中華民國不是等於國民黨 ,如果沒有先知道國民黨一貫的行徑與內涵 ,我們就無法單單只談論韓國瑜現象 。
我知道韓國瑜對很多人而言確實有其魅力 。但是 ,先不論韓國瑜本身的問題或狀態 ,整個台灣的政治生態 ,造就的韓國瑜現象就有其荒謬性 。
你可能會認為我談遠了 ,就是韓國瑜是個很好的人而已 。政治社會真的不是一個人突然出現然後可以改變一切 。一個政治人物的出現有其脈絡 ,一個政治人物能做什麼也有其政黨責任與包袱 。韓國瑜從來就不只是韓國瑜 。那是黨國教育與中華民國不明確的地位(因中國)而導致的結果 …
我沒有要說服任何人 。我只是依我所學而思考而判斷而言說而已 ……

2
若您覺得達賴喇嘛與噶瑪巴被迫流亡是中國不得已的決定 ,畢竟要維持14億人的政權不容易 。西藏一路以來被殺害的喇嘛都是不配合政權統一所致 ,中國維持政權已經很不容易了 ,難道不能配合一點嗎 ?!若您同意以上 ,我就能完全理解您的立場了 。
但是共產黨是不能有信仰自由的 ,佛教徒 怎麼辦 ? ……

可以再多瞭解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的背景與內涵 。兩岸關係不只是我們檯面上的“感覺”,它有歷程 ,有其脈絡性。

韓國瑜與中共的關係也是需要被釐清的 。這些都是事理 。畢竟選擇了誰 ,共業也是要大家一起承擔 的。就如高雄選了韓國瑜 ,我們高雄人就在承擔這種共業了 。歡迎您真正聆聽幾場韓國瑜在市政上的被質詢 。自陳菊的時代以來我每次都會全程聆聽6場以上 。陳菊不好 ,但是看韓國瑜的總質詢 ,我實在無法不悲傷 。
另,我不能只是人道上支持西藏 。西藏人的苦難是實實在在的 。中共政權不是一個公理正義的政權 ,它可以被取代 ,可以有更人道的政權讓人更好地生存其間 。


3
支持韓國瑜等於支持92共識 。支持92共識等於支持一國兩制 。支持一國兩制很難讓台灣維持現狀 。
我不必討厭韓國瑜啊(我比較多的感覺是悲傷)。選舉是選擇一個比較希望的政策走向而已啊 …
你傳的總總關於92共識,都是來自網路消息,來自維基百科。維基百科的資料是一般人上去寫的,你所看的是資料都是很多手轉寫而來 。 
看一個人的過去可以理解他的現在狀況與個性 ,繼續觀察他的現狀與個性可以推測他的下一部 。人如此 ,社會與國家也是 。
以下是另一事 ,一個比喻 。
一個男人一直跟一個女人說我很愛你 ,要跟她結婚 ,如果她不同意就要強暴她 。
我們會跟這個女人說你趕快跟這個男人結婚吧 ,不然會被強暴 。如果你真的被強暴就是你自己造成的不要怪別人 。
在現實社會裡我們會一定不會這樣做 。但是我們在現實政治上就是這樣做的啊 。
中共(不是歷史中國)一直愛統一台灣 ,說不跟他統一就要打臺灣 。我們怪的是誰 ?是台灣啊 !怎麼不怪要打人的人呢 ?
如你上面所寫的中共給台灣的條件 ,台灣都有了 ,幹嘛還要等結婚再由男人來跟你保證我不會剝奪你在婚前已經擁有的東西喔 。
你上面所引的那個2019,1/2的言論 ,你把它跟西藏17條和平對照看看 ,是一樣的東西 :先以大一統前提撤走外國勢力(西藏是英國 ,台灣將會是美國),再保證文化教育與社會種種的自主權 ,再送軍隊去保護 ,然後軍隊會從保護變維安 。然後之前保證的自主自治就都不見了 。然後達賴喇嘛與噶瑪巴只好離開了 。然後信仰自由也不見了 。


4
我知道一旦喜歡上"有錢的庶民"韓國瑜就會非常喜歡他 。他好幸福啊 !
我不喜歡他,也不用喜歡蔡不用喜歡賴,不用喜歡等等政客 。他們是來實踐我們希求的社會樣貌的從政者 ,我不用喜歡 ,也無需討厭 ,他們就是政策執行者而已 。但我關心政治 ,因為政治即生活 。我能否信仰自由能否隨心所欲講話能否吃到安心的食物與吸到乾淨的空氣 ,都是政治 。台灣現在並不理想 ,但是大家都知道 中國更差啊 ……

5
後記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應該是不會再聯絡了吧  這位好朋友
十多年的友誼
只是,我實在無法理解
一個虔誠的佛教徒
達賴喇嘛與大寶法王都是其最崇拜者
逼迫他們流亡印度的中共  選擇了他所崇拜的韓姓市長為台灣總統候選人
這之間的因果關係不是很清楚嗎?
不用因果關係  至少敵我關係  不是很明白嗎?
支持中共  但又覺得被迫流亡者很可憐
這樣的邏輯我一點也不解

以此為記
希望明年之後不用再因為這樣一個不值得書寫的人與我的朋友一再論辯  
讓我懷疑到底是是不是我  沒有腦袋與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