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21:50:22hcc

小感

之前好一段時日站在三樓往草地望,看到的都是光禿禿的光景。心想,不是春天了嗎,怎麼校園外的大葉欖仁才正一片紅地美麗地凋零著,校內的大葉欖仁也還乾枯地靜默著。好安靜啊這春天。

 

幾天前,想,下樓去看看吧,才知道,是我誤會了,嫩綠可愛的鮮芽早已蓄勢待發,只是我沒仔細、沒看見而已。我怎會因為自己的沒看見而心憂心焦呢,以為春天來遲了,事實上一切都在進行著,都按照大自然的律動完美的進行著呢。

 

                                                   

這些日子手邊正閱讀的幾本書中之一是林語堂寫的蘇東坡傳。蘇軾幾次遭貶抑也入獄,前途性命都不掌握在自己手裡,但他還是做自己的事說自己的話,四十歲左右的困頓日子,給子由的信中還是提到相信人的良善……

 

我深受感動,感動我的是子瞻的天真。歷經了這麼多之後仍如本初,這是勇敢還是信念? 可,勇敢與信念還需力量,子瞻的自然與流暢,卻是不著痕跡的。有言世道如此,但我等不需安身立命於此,因,天道不如此啊。

 

我深受感動,但也知道,本是如此,本該如此。即使我們沒有看見沒有經歷,但某些純然的美善正進行,律動而行。

 

 

ps與友論到,蘇東坡的才華怎麼來的,又去了哪裡?友言,蘇東坡才華"非凡"又做了這麼多好事,不會還在這裡跟我們一起流轉吧?呵,真有意思,這倒讓我更有興趣了,這些變遷與流轉,在蘇東坡這樣的形態是怎麼運作的啊?

 

 

 

 











 

 

 

 

cyj 2011-03-03 21:24:23

東坡可愛,不因時空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