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07:44:24愛。生活

那年二十歳 不甘平凡 踏上不一樣的人生




那年二十


回憶當初 高中畢業

那時我擁有一切平凡的幸福

我有一個很疼愛我的男朋友 完美的家庭

三五知己在身邊 可觀的兼職 還獲得學費免半的大學資格

在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的人生應該能就此一凡風順

雖然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 可是別人都說平凡就是幸福

我有一瞬間也認為我享受這樣的普通

到底是什麽樣的東西讓我甘願放棄這樣的生活

還記得那一年 我的堂姐從澳洲來探訪我家

十年多年沒見的姐姐比我想像中要矮一點 要漂亮一點

是我長大了嗎? 感覺跟我記憶中完全不一樣

可是我們之間並沒有那種陌生的感覺

那一夜 我們促膝長談 聊過去 聊現在 聊將來

她們耳聞我沒考上自己夢想中的大學 而給我出國留學的建議

突然間我心里萌生了一些想法

我是不是該甘願平凡 過一個普通而又踏實的人生呢?

經過跟家人的討論 理清楚狀況后

家人讓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讓我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如果我想 我願意去踏上一條辛苦而又疲累的路 

換來不一樣的人生 他們會給予我支持

我猫豫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被動搖

是我一直沒有正視自己心裡的感受嗎?

我不得不撫心自問 我甘願平凡嗎?

在夜深人靜的晚上 我給了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

不! 我不甘平凡 我想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克服自身的缺點 我不想英文成為人生中的缺點

就因為那剎那間萌生的想法讓我踏上了一條上坡路

辛苦而又滿足 疲累卻又享受著

還記得剛出國的時候很多事情卻實沒有辦法適應

有多少次我反問自己 為什么要挑困難的路來走

盡管如此 我從沒後悔 那是我自己的決定

既然踏上了 就要絕不回頭的把路走完

回頭路並不属於我 在上飛機的那一刻

我對自己承諾 自己選的路 就算爬也要把它走完

我許下強烈的願望 

不管接下來這几年有多困難 必須勇敢 堅強的去面對 爭取順利畢業

就在二十歳的那一年 我做了這個重大的決定

改變了我人生 是我不甘平凡的心 引領著我

多年過去 我兌現了承諾 我順利畢業了

回想當的刻苦 在帶上四方帽的瞬間 深深的感受到 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21 15:46:52

親愛的台長愛。生活: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追憶二十歲,那一年我……」,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