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5:10:32愛。生活

漫漫長路 時間劇化思鄉之情



漫漫長路 我已看不到盡頭...

從出國留學到現在已有四年之多..

曾經的曾經 在我剛出國的時候是感覺挺好的..

做自己愛做的事 讀書跟上班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在那個時候不禁生出一個想法 沒人管真好..

想出去玩就出去 想不讀書就放下書本

想旅行就去旅行 想干什麼好像都不用再經過家里的批準似的..

這好像是自己所追求的 自由的 生活方式...

可是 隨著時間的過去... 忙碌的生活跟讀書的壓力..

好像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

在這忙碌的生活中 突然開始厭倦生活中的小細節

煮飯 洗衣服 收拾房間 洗廚房 洗廁所...

每當過節的時候 想念客廳里那一桌的好菜..

那個永遠在等我回去吃飯的那個家...

是什麼時候開始 新年 中秋 端午 冬至 聖誕 全部都不想過了

是因為獨在異鄉為異客 身邊沒有家人 節日好像沒有意義了..

節日應該就是最重要的人聚在一起 好好的聊聊天的日子吧?

怎么出國久了 這些都成為商人賺錢的噱頭??

突如其來的受傷 讓我更家想念家人了

開始意識到 家人是不管距離有多遠 心都緊緊的連在一起

在我進手術室前的那一刻 我多想旁邊有一個親人在旁邊

剛從麻醉中醒來的剎那間 多期待有一個人能讓我撒嬌

在醫院的單子寄來的瞬間 多希望有人能幫我把這一切搞定

做物理治療的時候 多渴望有親人的陪伴...

這一切的一切 隨著時間的流逝.. 怎么對家里越發思念了?

離鄉別井 所有的事情的發生 不管是好是壞...

時間 會告訴我們 家鄉在心中我無可取替的地位..

就算身邊有多少人告訴我 澳洲是一個好地方

我應該留在這里 我應該拿到居留權

可是我知道在遙遠的他方 在我出生的地方

有一股情 那思念的情 那堆生活了18年的回憶

並不是這短短的四年能夠相比的

家人 朋友 家鄉的一切我都想念

但是 事實是如此的殘酷...

回家的路遙遙無期 在路的盡頭是否能到達那溫暖的家?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06 13:05:40

親愛的台長愛。生活: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異鄉的我思念的心情」,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