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5:47:47范樹娃

Chapter 5. 雪天出走請帶傘

早上的六點十五分。
我醒了。
窗外的雪已經停了。
下了一夜的雪留下了厚厚的一層來告訴別人它曾經存在過的事實,卻無法繼續恨它,因爲它已經走了。我也要離開了,走之前,我是否也該為我的愛留下點什麽呢?缺少直接跟傑瑞講的勇氣,我決定寫一封信給傑瑞,就像雪一樣,走了卻沒說什麽,但留下了些什麽去告訴我們它所想要說的。
感謝寒冷的北歐天氣,人對睡眠真的到了癡迷的地步。或者說,清晨的黑夜只是夜魔遲遲不想離去的證明,因爲它還沒有能讀懂所有人的心事,所以我們也都無法控制自己。睡了4個多小時以後我起來了,傑瑞還沒醒。待我收拾好我的行李,甚至整裝待發了,他仍然那麽安靜地在睡,動也不動,呼吸的聲音也一樣地安靜。
於是,我開始寫我的信。
「我不是因爲想跟你做愛所以才叫你來然後還誘惑你的。」
開篇第一句我就要告訴他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請不要把我當作「慾念女王」,我雖然早已不清純,可我還沒有到女王級。
「當然,我也謝謝你能來,因爲你來了,所以這個夜晚對我來説跟其他的夜晚不太一樣,很特別,也很重要。」
我在說什麽?幹嗎這麽文學?
其實我可以非常直接地說「我要走了,你昨天做愛做得很棒,然後走了請鎖門,順便把鑰匙還給門口的管理員,謝謝,再見。」可是這麽說好像太灑脫了,跟我的性格似乎不太相符。傑瑞知道,我是永遠無法脫離過去生活的女人。
「嗯~我要走了。」説到主題了。
「本來昨晚是想要告訴你的,可是我真的沒有勇氣說。所以今天就這麽留些字告訴你是有點不禮貌啦,可是別怪我,但是還是對不起啦。」
「你走的時候幫忙把信旁邊的鑰匙帶給樓下的管理員吧,因爲你睡得很死,不忍心叫醒你啦,所以這個動作就由你來完成咯。好啦,其實是我害怕你醒來,所以才不叫你。反正,保重吧。」
當時我覺得這麽寫就可以,雖然覺得今天的狀態寫出的這封信有點語無倫次,反正傑瑞懂就好。折好了信,然後放進信封,公正地寫了幾個字在信封的上面,最後放在了醒目的位置。不由自主地,我在信封的背面寫多謝了5個字,「我還愛著你」。這是我的真心話。可能因爲要走了,可能因爲以後也許沒有辦法再見面了,所以我決定坦誠一點。
已經快到7點了。
雖然天還是很黑,可是天空的黑色已經淡了。
偷偷地去親了傑瑞的臉,好吧,親愛的,我真的要走了。
我確定我從離開床邊到門的那段不到4秒的路上,我是非常安靜的,我的行李箱也當然非常安靜。
「你去哪?」
我確定我真的會被傑瑞嚇死。醒了?怎麽這麽會選時間的說。
「我...出去一下。」回答得很心虛。
「這麽早啊?還有行李~」
「嗯。」繼續心虛。
「你要逃走嗎?」傑瑞繼續問得很從容,根本就不是那種剛起床的狀態。
「什麽?別亂講。呵呵~」
傑瑞不説話。他一定在思考我的秘密。這是他的習慣。
「你什麽時候起來的?」我絕對要干擾他的說,害怕我所害怕的會發生。
「我一夜都沒有睡。」
完全瘋掉了。就像做了壞事的小孩,心虛充斥腦袋。可是他心機也太重了吧,醒了還裝睡。
「那你爲什麽不說話?」
「因爲你昨天開始就怪怪的。我還以爲你會收拾好行李,然後...」
「然後什麽?」
「然後搬去我家。」
愕然!非常愕然!
「我什麽時候說要去你家了?哈哈。」
「昨晚你說的。」
「哪有!」這樣強加于我的話,我有點不愛。
「你的夢話。」
「夢話不算真的啦~」真的很害怕我還透露了什麽秘密給他。
傑瑞不語,可是他的表情很是失望。
看見他失望,我卻還蠻高興的。因爲我知道他還喜歡我。
「我給你留了信。」指了指桌上「那麽,我走了哦。」
「你帶了傘了嗎?」傑瑞突然問了我這麽個奇怪的問題。
「嗯?」
「我不送你了,因爲我知道你不想我送你,所以,雪天出走請帶傘吧。它代替我護送你。」
傑瑞就這麽平靜地看著我說。他的這個眼神我永遠不能忘記。


真的無法忘記。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