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3:45:09hayama

能了解、懂我的文章嗎?!

剛剛晃過來看看已經很久沒更新的報台,

發現PC有新功能:「訪客列表」上線

這個和日網的FC2功能一樣,不過有顯示訪客來訪的日期

這才發現到原來我的報台也有素昧平生的人來看

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搜尋到這裡的,很好奇!

––––––––

近來打的文章,內容缺乏知性

而是傾向於情報(笑)

我的文章走向可以分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 - 高一 ~ 高二上

 生活記事(學校、家人、朋友)

■第二階段 - 高二下

 衍生性感想(從動漫的內容衍生出自己對現實生活的感覺)

■第三階段 - 高三空白期 ~ 目前

 情報+動漫觀後感+音樂賞析


其實在第二階段裡,我的內容並不完完全全都只沉浸在虛幻世界

而是虛幻與現實的交替穿插著

從以前我就常說,看動漫也能獲得東西,

會去想些平常比較不會去思考的方向,若了解作者想表達的

我會很開心,

有些人認為看動漫是沒有營養的活動

但我要為此反駁,動漫這些產物的背後也是人所想出來的東西

作者們一定也是有感而發,透過自己的經歷加些趣味性、擴張力的元素

加以表達..

當然不一定每個作品都是如此

不過能讓我看上的也有一定的水準,是能讓讀者深思的或是會心一笑

週遭朋友能了解的不多

原因是沒看過我提到的動、漫畫,所以無法了解我文章的引用

我的書寫方式

通常先來個前言,以動畫某個情節、或人物所說的話作為伏筆

來表現我要說的重點

可能那個重點僅僅是一句話

前面卻是攏長的寓言故事

造成了頭重腳輕

雖然不是每篇文章都這樣..

但是,真正能了解我要表達的人大概不多吧!

我很常從某部動畫體會到某個意義

領悟到人生的道理

這算是我的興趣!

會PO上來當然是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我所想通的事情

我的網誌內容有時會有點長,以致於不知如何下標題

因為我喜歡把自己的思路記下來

常常打著打著就會越想越遠

不把它記下來以後會忘記(?)

很多事情都有連貫性,未來再碰到某件事

就會發現,啊!以前這個道理我曾想通過

為了能繼續思索下去,記不清楚的部分可以翻網誌來看

打網誌,說實在話誰不希望有人能與自己共享?!

留言回覆、點閱率大概是發文的原動力

有人回覆看了會很高興

終於找到能認同自己想法的人了

可是能讓瀏覽的人肯動手留下自己的想法

那篇文章絕對不是隨隨便便打上來就行的

有時候精心安排版面,內容也打的很流暢

認為這篇會有人認同,卻遲遲不見回覆時

多少會有失落感..

開始檢討不是我努力的還不夠?

不過還是得看有緣人囉!

PS.

我的部落格搬家了

搬到FC2

網誌流程圖:

PC新聞台→無名小站→天空部落→FC2

無名現在成為語法測試版了

天空還是會用吧!

PC也是

︴《悠》﹋ 2007-02-23 18:28:06

喔!我是路過的((也就是素昧平生的人

雖然你的文章我看不太懂...
不過也是會有很多人看的懂得!

希望你可以在多多發文章上來
讓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想法

版主回應
你好ˇ悠
首先是看見你的留言,讓我很感動
謝謝你唷
2007-02-24 19: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