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4:39:01北方的狼

靈異‧消失的白色小轎車

我常常一個人帶著相機出遊
大學快畢業那年很喜歡到金瓜石與九份拍照
我都是習慣一大清早就出發
早上留在金瓜石
下午才返回九份
金瓜石較遠而且是客運終點站
從瑞芳搭車過來
一路都是在爬彎彎曲曲而且又窄的山路
車子都必須在較寬路段等待會車後再開
開大客車的司機伯伯也都技術老練了

記得那天不是週末
跟我在瑞芳上車的當地人約五六個
經過九份後剩下司機外
還有我跟兩個要去金瓜石的女生
只有我跟司機坐在左邊
因為我喜歡看海景
快接近金瓜石停車場時有一段倒S
(左右顛倒的S)的狹窄爬坡路
前進方向右邊是山壁左邊是筆直的下山坡
路左邊有護欄 這段路沒有任何插路

快接近金瓜石停車場時
就在這時遠眺對面下山路段
看到由左而右衝下來一部白色四人座轎車
因距離有點遠而且路有護欄
路邊樹木更是雜草叢生
所以只能看到輪胎以上到車頂的部份
以很快的速度衝下坡過來
接著就到了山後被檔住了視線
我當時在想
在這種山路開那麼快簡直在找死
司機也看到了
他習慣性的把大客車減速
往右邊山壁貼過去準備等待會車
因為眼前這段路較直也較寬

等著等著....怪了
要讓你先過還不過來
一定是在前面停下來看風景
司機也不管了繼續開動
有點難因為是爬坡啟動
而我把頭探出車外
準備看看是哪種俗辣在開車
等會瞪他幾眼順便賞個臭臉
接著繞過山壁轉直後....

右邊仍是山壁左邊是有護欄的斷崖
護欄好好的 路沒任何插路
可是....白色車子呢?
就這樣不見了
迴轉?倒車?不可能

不管是以怎樣的特技
當客車繞過後一定還在眼前
可是一部白色小轎車
就這樣在往我們方向的途中
在視線被山擋住時不見了

司機跟我都裝做沒事
而那兩個女生當然是狀況外
始終在忙著聊天
..


是Matrix發生Reload?
:/Neo, are you still there?
:/Am I along?

上一篇:影評‧花樣年華

下一篇:DC的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