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5 10:25:29hawick

馬桶一滴

總是在不經意間,由夢中被人生三急給催醒,提著水位高漲的膀胱一路跌跌撞撞地晃神到廁所,好幾次正當要將馬桶蓋掀起時,赫然發現,那一顆又大又圓、橙黃飽滿的玩意,靜靜地服貼在馬桶蓋中央。是清晨的露珠嗎?不會吧!日上三竿了,我不是早起的人,廁所也不是會凝露的場所。那麼,是天氣過熱,馬桶流出汗來了?或者,是最近常在廁所逗留的愛貓,開始模仿人類在馬桶裡尿尿?

不過,據專家的研判,確實是尿滴!就這樣,我醒了。

那一滴依舊靜靜地躺著,沒有喜怒哀樂與掙扎。身為尿滴,居然可以在反聖嬰現象肆虐的夏季裡沒有任何鼓譟、不安、焦慮與情緒化,平靜的面對一切,面對無常的現狀,毫無懼色,哪怕今天它是落入馬桶小池,在SPA般的水柱沖刷下浪跡各排水管與下水道,那也是它註定的宿命。今天,它落在馬桶蓋上,並未因此坐立難安,因為,它將展開的是與兄弟們不同的命運,小尿滴會在空氣中漸漸乾凅,烙印在馬桶蓋上黃黃一圈,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甚至,在不透氣的廁所裡散發出它該有的氣味,讓人們掩鼻逃跑,選擇了與普羅大眾不同道路的它,果然闖出了一番天下。

我似乎沒必要為這噁心的小尿滴喝采,用衛生紙抹去它的存在後,掀開馬桶蓋,確確實實的瞄準、就定位,我可不希望再讓任何一顆小尿滴四處亂竄,它雖然可以創造與其它弟兄們不同成就的輝煌人生,但是,我可忍受不了衛生的淪喪與敗壞,萬一繁衍了出什麼菌的,那還得了。謹慎的結束了人生三急之一,確認過沒有殘留後,再度與周公相約睡回籠覺。

很不巧的,我醒後,再度發現那學名為「阿摩尼亞」的小尿滴平躺在馬桶蓋上,卻不知主人是誰。是誰?蓄意的嗎?有點下床氣的我面臨精神崩潰的問題,但是我決定冷靜面對一切,展開名偵探柯南的推理。線索一,肇事者應該是男性,女性是不可能如此吊郎當,所以,隔壁男室友列為重大嫌疑犯。線索二,從尿滴有如金黃麥芽的顏色推斷,肇事者體內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這點我無法深入瞭解各位室友的飲食狀況,無法大膽斷言。線索三,如果男性小便不掀蓋一定是個懶惰的人,但隔壁唯一的男室友是居家的好人,擅長廚藝等各項家事,而且,也不可能只留下一滴,雖然可以排除嫌疑,但仍需要進一步查證。

當我在房間思索是否該交由刑事局作DNA檢定時,我聽見有人進了廁所,於是我在門縫中偷偷窺探可能的兇手,不一會,隔壁的女室友走出洗手間,我趕緊溜進廁所察看,令人不敢置信的是,原來,兇手竟然是隔壁女室友…

難道,她可以如廁不使用衛生紙的嗎?唉!這又是名偵探柯南另一項待解的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