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13:55:09hawick


明明沒有菸癮,最近卻蓄菸蓄的嚴重。

有這麼悶嗎?我一再地問自己,卻找不到一個很肯定的答案。明明就要進入冬天,台北卻是不停的下著雨,硬是把我推進最糟最討厭的環境,空氣裡佈滿濕冷的味道,打開衣櫥後才發現,許多冬衣和厚重棉被,竟然把自己當除濕劑,吸收了一大堆沒必要的水分不說,還黏黏的,像是沾染了奇怪的分泌物,可怕的是我費盡心思藏好的定存單,因此泡湯,整張糊掉,到底存了多少錢,已經看不見,如果郵局改天不肯認帳,我該向誰求償?想起上次有位婦人藏了現金四十萬,最後也是發霉潮濕,變成硬梆梆的磚塊,銀行不認帳,還得請調查局幫忙鑑識,聽起來就好笑,驗屍情節活生生運用在驗鈔票上,可是,接下來是不是輪到我也得去申請?還好調查局是我的線,這點小忙他們應該幫的上才對。

嗑著消化餅乾,一片接一片,泡著調查局秋節送的高山茶,這樣的午餐其實不賴,反正一個人,沒什麼好講究,加上天氣冷,又荒廢運動,實在戰勝不了一天天隆起的肚皮,最消極的作法就是克制食慾,男人一旦步入中年,發福的宿命似乎是不可避免。很多次我都刻意觀察身邊的同事、同業,哪個不像是懷胎的孕婦?只差月份大小罷了,即使長得再有型,還是掩飾不了和懶惰這惡魔珠胎暗結的鐵證,懶惰是僅次於死神的惡魔,祂可以讓男男女女都懷上小孩,這絕對不是十個月份可以處理掉,或是能夠輕易流產解決的,很多人一挺就是一輩子,還生不出來,除非拿出毅力,或用意志力長期奮鬥,才能殲滅肚子裡的孽種,但自古以來,這樣的英雄畢竟不多啊!

浴室裡的薰衣草芳香劑快揮發殆盡了,卻找不到有更好的替代香料,原本想使用精油,卻找不到好的精油瓶,雖然坊間林林總總的精油燈到處是,甚至有插電的,但就是不喜歡,我最愛的,還是放在老家的陶瓷精油瓶,粗糙、土紅色的外表,點上蠟燭,加上我認為最好的美體小舖精油,瞬間就淨化空間裡的所有空氣,傳統精油燃燒可以保有一種神秘的風味,振慾提神,像是古老的巫術,可以收斂靈魂。廉價的芳香劑,就好像抹上香奈兒香水的老女人,蹲在廁所施法,說好聽是低調的奢華,實際上根本不對味。

身邊的女同業一個個忙著安排相親,在年齡的逼近下,身價不斷被市場砍殺,從前的績優股,現在直直落,也難怪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買家,但是下殺的情況嚴重,投資人也找不到好的時機點,公司本身健全還是比較實際吧!

蓄菸下去不是辦法,心事悶燒是解決不了的。
帥中 2007-07-10 13:26:52

看起來蠻專業的咧~沒想到你有自己生活的秘密花園哦~

kuwn 2006-12-08 20:14:28

不知你還記得我否
我曾在你的網誌搬往無名時 留言給你
你的新聞台一直都被我存放在我的最愛空間裡

恭喜你成為媒體人一員
那種心情我能理解
快速消化掏空 其實內心很空虛
存在的只有緊張和無奈 冷眼旁觀這世界的冷血
所以我在將近兩年的新聞生涯之後
轉換製作節目
仍然辛苦 卻充實許多

你的文章還是寫得很好
不過卻少了從前的詼諧有趣

加油!!

熱情請繼續